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打败美帝?中国航母船员被指幼儿园水平

www.creaders.net | 2017-05-24 13:48:49  南华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虽然中国第二艘航母已经下水,使得中国海军力量有了重大提升,但是军事专家指出,中美之间的差距还是很大,中国仍然无法打败美国。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5月22日刊发题为《为什么中国仍无法打败美国成为全球最强大的海军》的报道称,军事专家称,中国最终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航母大国,但其航母战斗群的机组人员数量仍远远少于国际标准。

中国海军专家李杰说:“航空母舰需要定期进行大规模的维护。如果要在公海完成护航任务,维护国家利益,中国应该有4个以上航母战斗群。”李杰说:“单独一艘航母无法成为一支战斗力量,因为它需要其他战舰来组成一个战斗群,同时其他战舰为其提供保护。”

美国海军在美国及海外的海军基地共拥有10个活跃的航母战斗群。但中国只有辽宁舰一艘常规动力航母,它是从一艘苏联库兹涅佐夫级航母改装而来的。4月26日,中国的第二艘航母下水,这是第一艘中国本土设计和制造的航母,预计将于3年内列装。

李杰说,一个正式的航母战斗群需要4,500到5,000名船员。因此,当中国的两艘航母全面运转时,将需要约1万名船员。李杰说,相比拥有10个活跃的航母战斗群和一个拥有100多年经验的组织机构的美国海军而言,中国的船员还是“幼儿园学生”。


中国新航母的下水使得中国海军力量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图源:VCG)

根据中央电视台3月播出的纪录片,当海军官员开始运营辽宁舰时,他们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指挥来自19个民族的2,000多名船员。

美国海军建立了一个全面的舰载航空作战系统,包括在全天候情况下高密度起降飞机,拥有所有船员的花名册以及协调整个航母战斗群内的各艘军舰。为了使辽宁舰发挥作用,中国已经复制了美国空勤人员操作系统的许多部分,包括为飞行甲板机组设计的彩虹色制服,以及着舰指挥官、阻拦装置机械官及其他机组人员的手势语言。

李杰说:“培养一批合格的舰载战斗机飞行员以及着舰指挥官、阻拦装置机械官及其他机组人员,要比在陆地上训练战斗机飞行员和空勤人员困难得多,因为航母甲板飞机跑道的长度仅为陆地飞机跑道的十分之一。”他说:“航母的硬件可以通过全天候的工作来迅速建成,只要你掌握了建造技术。但是,培训人员需要很多的经验,只能通过时间的推移而积累。”

在中国第二艘航母下水时,雅虎新闻网就曾发表了一篇文章称,虽然中国新航母的下水被一些人称为中国已经掌握了的海军科技的征兆。但是其他一些军事观察家强调,中国仍然只拥有美国海军力量的4%。英国《金融时报》也刊文指出,德勤驻东京防务咨询总监米奇利(Jack Midgley)表示,新的航母体现了解放军海军的力量不断扩大。但是他也指出,新的航母在短期内无法实质性地改变西太平洋地区的力量对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