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这名落马女官员,创了个第一

www.creaders.net | 2017-05-24 15:12:50  观海解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名落马女官员,创了个第一

  昨晚,吉林纪委通报,该省工信厅副厅长翟宪枝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记者梳理发现,她是中巡组对吉林开展“回头看”后首个落马的厅官,也是本轮接受“回头看”的4省份中第7名厅官。其中,内蒙古3人、云南有2人、陕西1人。

  另外,陕西还出现了本轮巡视“回头看”后第一只大老虎——被“秒杀”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民洲。

  一女厅官巡视中被降级

  长达2个月未露面后,吉林女厅官翟宪枝终于迎来了落马的最新消息。

  公开资料显示,翟宪枝,女,1959年9月生,仕途从未离开吉林。1996年1月,任辉南县财政局局长;1998年4月,任辉南县副县长;2000年8月开始,先后任通化市财政局副局长、局长;直到2005年1月,担任通化市副市长;2010年9月,翟宪枝入常,担任通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2015年12月至今任吉林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记者登录吉林省工信厅网站发现,在“厅领导”一栏中已经将翟宪枝的信息删除。此前,翟宪枝排在第三位。

  值得注意的是,翟宪枝是第十二轮巡视组对吉林进行“回头看”后,该省首个落马的厅官。

这名落马女官员,创了个第一

  2月23日,第十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中巡组将对29所中管高校党委进行巡视,同时对内蒙古、吉林、云南、陕西等4省区开展“回头看”,时长均为两个月左右,均在2月26日到4月27日之间。

  记者梳理发现,自中巡组入驻至今,接受“回头看”的4省份共有1名副省级、7名厅官落马。其中人数最多的为内蒙,共有3人;陕西、云南各有2人。

  其中,内蒙古一名女干部因违纪被从副厅降为主任科员。5月18日,内蒙古纪委通报称,该区旅游局副局长郭丽萍同志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擅自决定在风景名胜区举办培训班;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且在组织对此问题向其函询时未如实说明;严重违反廉洁自律,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和宴请。决定给予其留党察看二年处分,并行政撤职处分,降为主任科员。

这名落马女官员,创了个第一

云南艺术学院副院长王红星

  另外,3月7日,西双版纳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力勇,云南艺术学院副院长王红星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3月10日,西安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苗润才涉嫌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3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副市长贺福宝、交通厅副厅长严洪波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目前二人均以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

  陕西第三虎巡视后落马

  在此轮“回头看”中,还有一名副省级官员被查。5月22日晚6点半,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民洲还出现在陕西新闻联播的报道当中。3个小时后,中纪委就发布消息,其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公开简历显示,魏民洲出生于1956年8月,今年60周岁,陕西蒲城人。1975年8月参加工作,曾任陕西省商洛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陕西省委常委、秘书长,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

  据新华社报道,今年1月20日,魏民洲被选为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由此可见,魏民洲履新仅4个月便落马。

这名落马女官员,创了个第一

魏民洲

  今年3月1日,中巡组进驻陕西开展巡视“回头看”,魏民洲也成为了今年巡视“回头看”中落马的首个省部级官员,同时也是今年以来最快被“秒杀”的部级官员。

  另外,魏民洲还是十八大后,陕西省被查的第三名省部级官员,另两人分别是省政协原副主席祝作利、孙清云。

  16省份已进行了回头看

  2014年7月16日,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部署会首次提出巡视过后要杀个回马枪:“哪里问题集中就巡视哪里,谁问题突出就巡视谁,巡视过后再杀个回马枪,给党员干部以警示,发挥更大威慑力。”

  记者发现,截至目前,已对辽宁、安徽、湖南、山东、湖北、河南、江西、天津、北京、重庆、广西、甘肃、云南、吉林、陕西、内蒙古等16省份进行了“回头看”。

这名落马女官员,创了个第一

西双版纳统战部部长马力勇

  《人民日报》发文称,巡视成果要真正落到实处,关键看整改的效果如何,就需要“回头看”的“验收”与“复查”。“回头看”是聚焦问题整改的强力手段,是巡视工作的有效载体,是防止老问题反弹、变种的必然要求,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已巡视过的地方不能有“过关”、“混关”思想,更不能“懈怠”和“麻痹大意”,更不能认为巡视结束了,作风建设任务就完成了,而后一切都回到原位,一切照旧,旧问题冒出“新苗头”。

  “回头看”巡视整改中的问题,包括整改是否扎实到位、建章立制是否到位,是否真正取得实效、群众是否满意等等内容。一旦发现落实不足的就要立马“补课”,整改不够的就要当即“添把油”,走过场的要坚决返工重来。如此,才能让“回头看”取得实效,扎实走好作风建设的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8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