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台独玩嗨了!所有县花式闹独立 快来开眼

www.creaders.net | 2017-05-25 11:27:24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独玩嗨了!所有县花式闹独立 快来开眼

花莲县“宣布独立”后,台湾除基隆与马祖外的所有地区均以县为单位“宣布独立”,彰化县居然出现了“两个合法政府”,互相指责对方为伪政府。“台独”的脸被打得好疼呀!

  一贯恶搞别人的“台独”最近被恶搞了。继花莲县出现“花莲独立组群”鼓吹“花独”后,台湾除基隆与马祖外的所有地区均以县为单位“宣布独立”,其中彰化县居然出现了“两个合法政府”,互相指责对方为伪政府。尽管这一切目前都已经被归于恶搞,但事实上,台独至此已实实在在的玩脱了,大陆该有所行动了。

  两蒋推进台湾团结 台独是自我毁灭

台独玩嗨了!所有县花式闹独立 快来开眼

台独在释放“去中国、去统一”的毒素的同时,也将因为母体中毒解体而走向毁灭。

  对于我们这些从小“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代人而言,尽管已比上一代人开放得多,但也不会碰诸如“亲日”、“台独”、“藏独”、“东突”等等这些禁忌。事实上,即使到了今天,哪怕是最疯狂的德国球迷,在最嗨的时候也不会喊出“德国万岁”,因为这样很可能会被认为是“纳粹余孽”。但当比之下,经过自李登辉、陈水扁与民进党20余年的熏陶,在当代台湾年轻人心中,国家的神圣统一却已能被拿来肆意调侃了。这或许就是民进党期望达到的,因为只有磨灭了年轻人心目中的统一国家概念,才能推动台独。哪怕日后台湾真的分裂成20个小国,也能在台湾岛内成立类似美国那种各地拥有一定自治权利的联邦制国家,不失为一种“曲线救国”的方式。

  但台独分子终究还是失算了,将国家的统一观念从年轻一代头脑中清除后,他们在不认同中国这个概念的同时,又有什么理由认同“台湾国”呢?按照“花独”的观点,“花莲有自己的铁路,花莲有自己的机场,花莲有自己的港口,我们只要在南北两端设下海关,从此之后,花莲就独立啦!!”而在经典电影《赛德克巴莱》中,最终扑灭雾社事件的,除了日军外,主力还是与莫那鲁道为敌的其他高山族部落。他们无关所谓“台奸”,只是源于台湾岛内固有的独立族群意识,而这种意识在今天依然存在。早期两蒋对台湾的统治固然带来了白色恐怖,但同时也以强力手段将原本一盘散沙的台湾攥成了一团。而台独在释放“去中国、去统一”的毒素的同时,也将因为母体中毒解体而走向毁灭。

  一中原则成就台湾 两党均需靠大陆

台独玩嗨了!所有县花式闹独立 快来开眼

以蔡英文为代的新一代民进党高层,实际上都处于一种无主张、无规划、无目标的三无“空心蔡”状态,只有一个虚无的“台独”作为目标。

  面对现在国民党惨败,民进党进入死胡同的台湾,大陆该有怎样的作为呢?对于现在的国民党而言,其对“一中原则”的捍卫应远超其执政时期,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巩固蓝营基本盘。但其顾虑的是,要想捍卫“一中原则”,就需要跟随新任党主席洪秀柱进一步与大陆接近,但靠的太近必然失去自我。面对这种情况,中国应抓住国民党在野的时机,尽可能拉近国民党与大陆的关系,但同时要严格控制政治交流,在较长时期内将合作停留在经济层面。在民进党与大陆建立有效沟通途径之前,让国民党成为台湾在大陆的实际代理人。这样一方面能提升国民党在台湾岛内的实际重要性,为其翻盘积攒政治资本,同时两岸的经济合作也有益于国民党为主的台湾北部发展,为其翻盘积攒经济资本。

  而对于民进党而言,以蔡英文为代的新一代民进党高层,实际上都处于一种无主张、无规划、无目标的三无“空心蔡”状态,只有一个虚无的“台独”作为目标。但面对现在“台独”或将造成台湾内部分裂的危险前景,民进党要么采取比陈水扁更激进的“台独”政策,通过凸显外部矛盾来弥合台湾内部的分裂。要么就是至少将其根据地台南攥成一团,而目前大陆已成为台南农产品外销的主要市场,在台南民间甚至建立了与厦门的农产品价格联动机制。此时,大陆可将台南农业区作为一个整体,整合进大陆整体的农产品产销体系。这一方面能发展台南经济,且作为对台南进行整体整合的手段,也有益于民进党的发展,但与此同时,台南对大陆的依存与认同,也是在挖“台独”与民进党的祖坟。

  国民党的惨败与民进党的迷茫实际上为大陆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入场机会,如果把握得当,台湾问题很可能获得较大改观,而如果未能较好把握,让外部势力乘虚而入,则台湾问题将变得更加复杂,那样我们子孙后代的任务就艰巨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