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台湾的路为何越走越窄?蔡英文装糊涂

www.creaders.net | 2017-05-25 20:48:13  长安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的路为何越走越窄?蔡英文装糊涂

  前几日,11个台湾当局的“友邦”联合向世界卫生大会递交提案,要求让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世卫会”。23日,世卫会驳回该提案,没有将其列入会议议程。

  (敲黑板)童鞋们请划重点:不是表决没有通过,不是提案遭到否决,而是连表决的机会都没有,根本没有纳入大会议程,大家表示懒得讨论这个问题。

  就像自然规律和定理一样无需证明,无需表决,否则就是浪费大家宝贵的时间。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24日评论此事用了两个词:“人心所向”、“大势所趋”;25日国台办发言人只用了一个词——“天经地义”。

  蔡英文执政台湾,真的是把台湾今后的路越走越窄——

  蔡英文,这么羞羞的话

  你怎么好意思说出口!?

  蔡英文和她绿油油的台湾地区执政党认为:

  大陆在台湾参加世卫会这件事情上表现的不够“大气”,把台湾“排除”在世界卫生大会之外,让台湾医疗卫生“隔绝”在世界以外,严重影响台湾人民的福祉,甚至可能把台湾变成世界传染病防疫体系的漏洞,威胁全人类。

  这帽子扣得真大,这盆脏水泼得也真让人心寒!

  2017年之前,台湾已经以“中华台北”名义连续8年参加了世界卫生大会,这种“理所应当”来之不易,是经过海峡两岸的紧密交流不懈沟通做出的“特殊决定”,这个决定的前提条件是唯一的——一个中国。

  在“一个中国”这个世界公认的前提下,一切都能谈。这种大气建立在两岸同胞情同手足、血脉相连上,充满善意的胸怀从来就没有改变过。

  换而言之,台湾能否参加世卫会的主动权,完全掌握在蔡英文手中。

  作为台湾地区的执政者,如果真为台湾的福祉着想,只要承认“一个中国”、“九二共识”,就能够挺起胸膛有尊严地走进日内瓦世界卫生大会的会场,为台湾民众甚至全人类的医疗卫生事业做出贡献。而不是像现在一样带着目的上演“蹭会”、“闹会”、递交所谓“提案”这种撒泼打滚的“政治碰瓷”。

  蔡英文和民进党根本不从岛内民众的利益出发实实在在做事,只想着骗点同情分,拉一拉自己上台以来惨不忍睹的支持率。

  这是蔡英文和民进党的一贯思路,按照这种投机思路,她只能把台湾未来之路越走越窄。

  你永远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

  政治上投机取巧的功夫不是一天养成,在蔡英文和民进党眼里,民众不过是实现自己政治目的的工具而已,投机取巧最坏的结果也不过是——

  自己占了小便宜,民众吃了大亏。

  刚刚过去的“520”是蔡英文上台周年的“好日子”,面对多家民调机构给出的满意度“大崩盘”结论,蔡英文回应的原话是:

  “民众没有耐心。”

  在过去一年里,台湾民众的耐心被民进党当局的无所作为慢慢耗尽。

  蔡英文在选举中曾经高调承诺过的事,要不然就是进展缓慢,要不然就是从根本上变了味道:

  叫得很响的“年金改革”,不仅搞得岛内各阶层对立,甚至有70%的民众都在担心自己的收入受到影响。改革变成了“均贫”。

  一开始吹出花的“转型正义”,形式上表现为仅有的一次向原住民鞠躬道歉,内容上却表现为对国民党的政治清算,连原住民自己都说:“不想被骗第二次了”。

  听起来雄心勃勃的“司法改革”,不过是给民进党一个干预司法的理由,想指控谁不管有没有证据都能公诉,想放了谁创造证据也要放。

  结果呢?“军公教”、劳工、出租车司机、观光旅游业、猪农、原住民等忍无可忍,纷纷走上街头陈情、抗议,台湾笼罩在物价上涨、人工短缺、经济衰败、薪资停滞、民怨四起、族群对立……

  不过有一个政策,蔡英文执行得倒是很彻底——两岸官方不往来。

  可不幸的是,这个政策却将台湾民众的福祉关到了大门以外。

  台湾为何一步步变成“孤岛”

  其实在世卫会“闹场”的背后,蔡英文和民进党一直没有消停过,小动作不断。

  从蔡英文偷偷摸摸和特朗普通电话,到阻塞两岸间的交流通道,从改口称大陆为“中国”,到台陆委会主任宣称“台湾非大陆的一部分”,嘴上虽然说着“不对抗”,但民进党当局一直没有停止过挑衅“一个中国”原则,拒绝承认具有“一中”内涵的“九二共识”。

  算盘珠子拨得其实挺精明——亲美日,远大陆,造成“去中国化”的事实,不打“台独”的旗号,却披上另一种远去的外衣。

  效果是什么?最显而易见的例子是岛内的旅游业几乎被民进党摧毁殆尽,陆客来台数量快速下跌,牵一发动全身,造成岛内百业哀嚎,民众怨气冲天。超过80%的台湾人认为岛内经济不好,对经济满意的才11%。

  美日也不是蔡英文想亲近就能亲近的。蔡英文第一次和特朗普通电话后,再次通话的请求被果断拒绝;和日本眉来眼去的时候,日本派出代表团出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把目光投向东南亚准备“新南向”的时候,蔡英文突然发现,东南亚的国家都在想着怎么搭上“一带一路”、“亚投行”的顺风车。

  内外交困,孤悬海外,台湾的“孤岛”困局是自己造成的,在大陆以越来越开放的姿态对待手足弟兄的时候,民进党却操纵着台湾把自己封闭起来。不是美日“放弃”了台湾,而是民进党为了一己之私放弃了岛内民众的利益。

  就拿“一带一路”举个例子,大陆愿意用“一带一路”把全世界都带上共同发展的道路,根本没有任何理由拒绝血脉相连的同胞,民进党把台湾的未来锁了起来,钥匙却攥在手里。

  这把钥匙就是承认“一个中国”,承认“九二共识”。

  台湾有个着名配音演员叫石班瑜,他给《大话西游》配过一段众所周知的台词,放在两岸关系上也十分贴切,希望蔡英文和民进党不要错过机会,有一天含着泪念它:

  曾经有一份真诚的感情摆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尘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她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大陆的耐心虽然很持久,但肯定没有一万年那么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