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郭文贵爆料:王岐山保护姚家和他们的利益

www.creaders.net | 2017-05-26 08:30:12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今秋在北京召开。在中共十八大后逐渐成为可能是继毛泽东以来中国最有权威领导人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将首次有机会直接对中国最高领导层的人事布局做出安排。如不出意外,习近平将在十九大后开始自己的第二个五年任期,而中共也将在此期间迎来建党100周年。

  五年一次的中共全国代表大会历来备受外界关注,一方面是因为中国的一些重大决策和政策走势会在党代会上出台。另一方面,这也是外界窥探中国密不透风的精英政治的难得机会。

  今年晚些时候召开的十九大将有以下几个层面值得关注。一是在现任中央政治局七名常委中有五人达到所谓退休年龄之际,习近平会选谁入常。其次是逃亡至美国的中国富豪郭文贵的一系列“曝料”会对十九大构成哪些冲击。第三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声势浩大的反腐运动是否会在十九大后持续。以及在权力得到进一步巩固后,习近平是否会在第二任内启动一些重大改革措施,包括对政治制度的结构性调整,即推动外界广泛猜测的“总统制”。

  郭文贵因素和王岐山去留

  长期专注于中国精英政治研究的波士顿大学政治学教授、知名中国政治学者傅士卓(Joseph Fewsmith)表示,每逢中共党代会的最后准备阶段,恰恰是各种流言、谣言、小道消息四起的时期,而今年最劲爆的消息莫过于中国富商郭文贵的一系列“曝料”。

郭文贵爆料:王岐山保护姚家和他们的利益

  “郭文贵看上去从各个渠道掌握了多方内部消息。他曝出的一些料涉及到习近平与王岐山的关系,包括王岐山可能‘不干净’。虽然我们无从得知他的曝料是否属实,在多大程度上属实,哪些部分属实,但看起来北京对他曝料的反应的确很强烈。” 傅士卓说。

  华盛顿的“中国通”、电子报《外国人看中国》(Sinocism)的创办人和编辑利明璋(Bill Bishop)则认为,郭文贵有关王岐山的曝料有相当的可信性,有可能会影响到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十九大后的去留。

  他说:“(郭)最具爆炸性的曝料是关于王岐山的夫人、姚依林家族的,具体来说就是姚依林的孙子(王的妻侄姚庆)。郭文贵指姚庆是海航集团(HNA)的大股东,王岐山的角色是保护姚家和他们的利益。这个指称如果不完全对也是八九不离十。这样一来,习近平想要在十九大后让王岐山留任如果不是不可能也是代价很大。也许习近平就会选择让王岐山退下来,这样会容易一些,因为王本来也就是该退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9 明天,重要官宣?
10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