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国中将详解中国军事现代化:与美匹敌

www.creaders.net | 2017-05-27 23:08:5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央视新闻节目走进中国航发集团沈阳黎明公司,报道了歼-20战斗机发动机的加工和最新装配情况,正在研制的国产第五代发动机涡扇-15峨眉进展曝光。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5月24日报道,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海军陆战队中将文森特斯图尔特称中国是几乎可与美国匹敌的竞争对手。

  文章称,斯图尔特把中国确定为美国面对的全球5大军事威胁之一,称那个东亚国家如今已稳稳成为几乎可与美国匹敌的竞争对手。这名国防情报局局长称,中国史无前例的军事现代化计划已进入第3个10年,该计划旨在提升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地区冲突中作战以及在距离中国大陆较远地区开展军事行动的能力。解放军正在通过装备先进的较远程反舰巡航导弹为海军水面和潜艇部队升级。其中一些巡航导弹的飞行速度可达到超音速,并可能装备中国战力最强的水面作战部队。

  据国防情报局公布的一份声明称,斯图尔特说:通过推行长期综合性军事现代化计划,中国正在提升解放军从事短期、高强度地区性冲突作战的能力。最近推行的军事改革还设立了战略支援部队,该部队旨在强化人民解放军的网络战、太空战和电子战能力。

  斯图尔特说,中国当前还在发展在大规模战区战役期间劝阻、威慑以及如果得到命令便击退第三方可能实施的干预的能力,这表明,解放军现代化计划包括发展远程打击能力,以应对敌人可能在西太平洋地区在空中、海上、海下、太空、电磁和信息等领域实施部署或采取军事行动。中国部署的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专门用于威胁中国海岸线以外1500公里的敌方航母。解放军火箭军部队着重研发并部署区域性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以发展对美军在整个地区的部队及基地的常规打击能力。

  斯图尔特还说,中方当前还在部署可对远至关岛的亚太地区陆上目标实施常规和核打击的中远程弹道导弹。他补充道,这种战力因使用具有作战保护和隐藏功能的地下设施而得到补充,且特别强调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情报功能以及导弹资产的配合。中国已部署并正在研发多款打击陆地和海上目标的巡航导弹,解放军计划利用最先进的空中平台以及舰船和潜艇等平台发射上述巡航导弹。

  中国还在为战机升级换代,方法有二:一是为战机装备可对地面目标及水面舰船实施打击的空射型反舰巡航导弹;二是装备2款新式空射弹道导弹,其中一款可能携带核战斗部。094型弹道导弹核潜艇一旦装备巨浪-2潜射弹道导弹的话,那将让北京首次获得海基核威慑力。他还说,中国当前可能仍在开展核研发以及现役弹头保养和生产新式核弹头等工作。北京还在努力提升太空战力,尤其重视卫星通信、情报收集、监控、侦察、导航、气象观测以及太空探索和载人航天等项目的发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