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老公出事后,官太太的反应让人意外

www.creaders.net | 2017-05-28 11:13:55  政知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官员出事的文章,相信大家看得够多的了。只是有时政知圈有点纳闷,一旦看到有官员出事,最受关注的当属他们的情人。他们的妻子,最常见的便是被一道“带走调查”:

河北原省委书记周本顺落马后,妻子段雁秋被带走调查;

南京原市委书记杨卫泽落马后,妻子被带走调查;

辽宁原省委书记王珉被调查当天,妻子张静在沈阳被控制并送往北京;

辽宁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落马后,妻子被控制;

深圳原政法委书记蒋尊玉落马后,妻子被带走调查

……

其实,情人的故事多是花边,妻子的故事往往是重磅。

朝夕相处多年的老公瞬间倒了,这些官太太究竟是什么反应?

发妻四处奔走,现任“不想被卷入”

江西省新余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周建华与妻子姚敏建一起生活20多年后,感情宣告结束。之后,周建华与梁文瑶再婚。

2013年,周建华因受贿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谈资|老公出事后,官太太的反应让人意外

在周建华被带走后,周德昊(周与前妻之子)也被带走。前妻姚敏建就选择了举报的道路。

姚敏建认为,有关方面将儿子带走是为了作为人质要挟自己,希望自己不再到处告状。但是她为了“还儿子清白”,也不相信周建华会贪污千万。于是不仅没有与周建华划清界限,还继续与周的辩护律师在网上发各种材料,质疑对周的审判程序。

与前妻姚敏建的奔走喊冤不同,现妻梁文瑶则带话给姚家姐弟,说:“我只是个女人,没见过这么大阵仗,确实怕了。不想再卷入政治的漩涡。”

政知圈注意到,姚敏建四处喊冤,称周建华被“双规”是因为举报了苏荣妻子,而遭到苏荣的打击报复。不过,中央巡视办有关负责人回应,苏荣被查的线索,是由巡视获得。还有知情人士透露,苏荣被查与周建华举报没有关系,网传周建华出事前曾冒死举报苏荣,这是周试图将其贪腐问题混淆为政治迫害。

不过,在周建华获刑一年多以后,江西法院二审将其改判为无期徒刑。

“捞人”的意外结局

除了为丈夫四处奔走告状的,还有“官太太”一门心思想着“捞人”。

2011年12月27日,王女士的丈夫张某被安徽省纪委以协助调查为名带走,一直没有消息。2012年3月,有人为王女士推荐了任鹏宇,称他可以与安徽省领导疏通,让其放人。王女士为救夫,共为任鹏宇筹集了1460万。

然后,打水漂了。

王女士并不是唯一拱手送钱的官太太。

2012年10月,时任宝安区沙井街道办副主任的李鼎荣因涉嫌受贿,被宝安区纪检部门带走调查。后来李鼎荣的妻子钟某儿遇到王某。王某谎称自己有关系,可帮忙将李鼎荣放出来,但需要一定的费用。

钟某儿信以为真,便在王某的要求下分多次将共计750万元人民币转账给王某。

2014年,一直办理“捞人”的钟某儿收到判决书,李鼎荣因犯受贿罪,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3年。

钟某儿致电王某,发现后者不仅对判决结果毫不知情,而且仍然以“正在办理”为由进行搪塞。钟某儿察觉被骗,到公安机关报案。

最后,骗子当然进了班房,而官太太依旧是“留守太太”。

“同甘共苦”?

说到“同甘共苦”,政知圈想到两个例子。一个是“不模范”典型:深圳市原政法委书记蒋尊玉和妻子。

老公出事后,官太太的反应让人意外

根据《中国经济周刊》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蒋尊玉与妻子关系早已名存实亡,两人均有婚外伴侣。

“蒋曾提出离婚,他老婆不同意,并要挟说,‘今天离婚,明天就把你送进去。’没离成婚的关键是两人在利益上已经一体化。”

没离成婚的老公当政法委书记,老婆则开皮包公司,主要做工程和投资,一年几千万上亿的提成很容易实现。

不仅如此,蒋尊玉有主导权的大运会工程项目,不经蒋妻点头,包工头们是根本进不去的。

后来,外界疯传蒋尊玉正被调查。蒋与妻子李某协议离婚,并在深圳市福田区民政局办理了相关离婚手续,在法律上,两人彻底撇清了夫妻关系。

但实际上,根据专案组后来的搜查以及对蒋尊玉本人的交代,“离婚”后蒋尊玉和妻子仍同住一起,从未给他人或者子女提起过夫妻二人离婚的事情,试图以此来躲避组织的调查。

跟“蒋书记”不一样,同样在广东的另外一对“模范”官员夫妻,同时任命、同时落马、同时获刑。

2015年10月,广东省河源市政府原副秘书长钟伟敏被判10年有期徒刑,河源市规划建设局原副局长严彩兰被判13年有期徒刑。

河源市政府官网于2012年7月4日发布的一份任职通知显示,“经研究,任命:钟伟敏同志为市政府副秘书长(正处级)。”在同一份任命通知中,任命“严彩兰同志为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副局长(正处级)”。

2013年9月12日,夫妻俩同时被刑拘。据媒体报道,同年9月30日,夫妻俩同时被免职。而在2015年的10月,俩人又同步获刑。

谈资|老公出事后,官太太的反应让人意外

其实夫妻同时被调查的案例还不少,例如今年3月14日,苗旭华和时任湖南省常德市委常委、副市长的卢武福也同台受审。

卢武福表示,他收受的大部分钱物,都交给妻子苗旭华保管。但是面对丈夫带回家的巨额现金和礼品,苗旭华不仅没有及时规劝,还在听到湖南省纪委调查卢武福的“风声”后,协助卢武福搞财产“自清自查”。为掩人耳目,还两次购买新手机和电话卡用于串供。

今年3月14日,卢武福与妻子苗旭华同台受审。据报道,苗旭华情绪起伏较大,一直在掩面流泪,而落马一年后的卢武福的头发几近全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