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安邦泥潭使北京国土局面临数十亿元赔偿

www.creaders.net | 2017-05-28 20:53:55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邦泥潭使北京国土局面临数十亿元赔偿

安邦控制人吴小晖

  繁华的北京商务中心区(CBD)地段,却还散布着一大片废弃的空地,这片荒地属安邦集团,已经撂荒五六年了。被称为北京CBD的“安邦泥潭”,这使北京市中共国土局面临数十亿元的巨额违约赔偿。对此新闻,有人认为,看来中共政府收地也是内外有别的。强征强收的强势到了这关头也有退缩的时候。安邦公司的“来头”之大,由“两块招牌”身份可彰显:一是中共开国元帅陈毅之子陈小鲁,二是邓小平外孙女卓女士之夫吴小晖。吴小晖行事低调神秘,有关他的种种传说始于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落马之后。李春城案牵涉面甚广,除周永康之外,吴小晖亦被卷入。

  安邦泥潭使中共北京国土局面临数十亿元的巨额违约赔偿

  5月29日出版的《财新周刊》2017年第21期,发表了题为:《北京CBD的“安邦泥潭”》的文章,该文称,繁华的北京商务中心区(CBD)地段,国贸桥东北方向,528米的北京第一高楼“中国尊”即将结构封顶。南边一街之隔,却还散布着一大片废弃的空地,像都市丛林中的荒原,这片荒地已经撂荒五六年了

  在北京市国土资源局的文件中,的编号是Z3,它与相邻的Z4、Z5、Z6,均在2010年12月轰动一时的“世纪大拍卖”中卖出,原定于2012年初进场施工。但五年多后的今天,北京市国土局仍迟迟不能将土地移交至开发商手中。

  具体原因是:地块的一级开发商拒绝向北京市中共土地储备中心移交上述土地,北京市中共国土局因此无法向中标的开发商交地。造成的经济损失让早已交付土地出让金的开发商苦不堪言,北京市国土局也面临数十亿元的巨额违约赔偿。而一级开发商的实际控制人,是以保险业务闻名的安邦集团。

  知情人士透露,是安邦方面提出按市场价把熟地卖给土地储备中心。“但这点儿核定利润率怎么能让他们满意?所以就提出来国土局要按市场价回购土地;而这又是国土局绝对无法接受的,否则政府卖地就无钱可赚了”。

  安邦已被抛出 如何处理安邦集团关系到今后如何处理类似公司

  2015年1月31日,美国之音发表文章称,1月29日国内盛传《安邦实际控制人系陈毅之子三次获监管层开绿灯》(《南方周末》首发系列文章),但文内却牵涉到邓小平的外孙女婿吴小晖。紧接着就是安邦控股的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中纪委带走,按近两年反腐的“传言先导模式”推演,就会明白习近平与王歧山要开始啃红色家族商业圈这块“硬骨头”了。

  这是国内文章首次展示红色家族与中共监管部门“猫鼠一家亲”的关系。安邦公司的“来头”之大,由“两块招牌”身份可彰显:一是中共开国元帅陈毅之子陈小鲁,二是邓小平外孙女卓女士之夫吴小晖,陈、卓两位当然是文中所称“含着金汤匙出身”的贵人。因为有此背景,频频改组的董事会名单尽是“猛人”,其中还有三位中共保监会官员孙沛城、王新棣与朱艺。安邦从事的是保险业务,中共保监会正好是其监管机构,监管者与被监管者公然结成利益共同体,实乃中共特色。安邦是“任性资本:有权+有钱”,野心是做中国的“全牌照金融集团”。民营企业能拿到一个金融牌照,都得千辛万苦地公关,而安邦却能拿到所有牌照,那得多大本事?

  这家公司的迅速扩张中国少见,扩张的目的之一就是要模糊股权来源,布成“超级迷魂阵”。据说,它成立不足十年,就从开设时的5亿元注册资本扩张成6千亿(均为人民币)。2014年经济形势不佳,但安邦人寿发展极为迅猛,据中共保监会2015年1月26日公布数据,安邦人寿的保费收入高达529亿元,比2013年剧增3700%。安邦董事陈小鲁时言,“红二代的人脉关系有助公司发展。”

  吴小晖行事低调神秘,有关他的种种传说始于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落马之后。李春城案牵涉面甚广,除周永康之外,邓小平的外孙女婿吴小晖亦被卷入,安邦将旗下和谐健康险总部迁往成都,吴小晖和李春城一起出席了庆典。

  十八大之后的反腐,一直未触及红色家族这一庞大的神秘商业圈。安邦为何被选为媒体奉命攻陷的第一关?可能与最近这轮股市起落有关。2014年末这轮牛市来得蹊跷,中国股市一直是政策市、消息市;大资本可以联手,用对敲等各种方式拉抬股价,让其他投资者跟进;待拉抬至较高价位再出手。安邦在股市上的作用的表述有:“把握牛市特别准”,“安邦买什么,其他投资者就跟着买什么”,这些话语几乎就是对股市造势者的白描了与其说安邦把握牛市特准,不如说安邦就是股市造势者之一。

  安邦既然已被抛出,如何处理安邦集团,关系到今后如何处理类似公司。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