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下令移防 27军军长落泪

www.creaders.net | 2017-05-29 10:17:41  政知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军改正在经历“脖子以下”部分改革,其中就包括“驻军移防”。中国媒体近日刊文披露了相关细节。

《北京青年报》旗下“政知局”公号5月29日称,在解放军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中,不少机构被重组、转隶、撤销,许多军官和士兵被分流、转岗、退役。

其中,军方媒体曾重点报道了解放军陆军原第27集团军移防驻地的细节。

中共军改措施公布前的2015年12月,军委主席习近平就下令27军从河北移防山西。彼时,27军整建制移防包括了“接命令”,“清理和准备”,“老营盘告别仪式”,“离开驻地”几个步骤。

报道称,2015年12月2日,27军领导机关和直属分队被要求在2016年1月5日前完成移防,原有营区交付新成立的陆军机构。

2015年12月27日,27军最后一批人员装备撤离驻地,在离开前,27军军长薛爱国喊道“首长同志,陆军第27集团军向新营区机动前准备完毕,请指示!”时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郑传福回答“出发!”话未落音,薛爱国的眼泪便夺眶而出。

此外,27军在移防时,还将户头剩余的5,100万元(1元人民币约合0.1451美元)移交给新组建的陆军机构;27军还对营院143栋营房、31,000多件营产营具、2,673件装备器材登记造册;27军还留下一支400余人的保障队,涵盖值班、政工、勤务、医疗、生活各个方面。


中国央视披露的27军移防镜头(图源:央视截图)

在27军移防前,驻地政府召开数次军地联席会议,解决了战备训练保障、市政基础保障、交通出行保障等5个方面17个问题,并就近安置了30名随军家属就业和18名子女入学。

除27军外,东部战区陆军所属团先后经历9次编制调整,转战移防九省一市,有些军官成为士兵,不少士兵提前专业复员。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西部战区空军所属导弹旅,该旅从关中移防至大漠边疆,淘汰了旧装备,列装了新武器。

《解放军报》评论称,此轮改革后,解放军将向着精干化、一体化、小型化、模块化、多能化的方向转型重塑,与打仗要求不相符合的瓶瓶罐罐将被打破。

军报最后强调,在一个单位、一个位置“不挪窝”,那样的情况将很难再出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