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俄傻眼 这国将最后技术打包卖给中国

www.creaders.net | 2017-06-01 18:20:52  军评天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俄傻眼  这国将最后技术打包卖给中国

  安-225运输机机舱内部

  据解放军报不久前曾报道,在英国媒体连日来的炒作下,中国将从乌克兰引进安-225运输机的消息,再次成为了世界所关注的焦点,甚至BBC网站声称中国将会很快启动安-225运输机的量产项目。安-225运输机最早研制于1985年,是前苏联大名鼎鼎的安东诺夫设计局研制设计,按照原计划安-225运输机将生产两架,但由于开发时间非常短暂,加上苏联经济急剧恶化,安-225运输机只完成了一架,另一架尚未完工便被封存。1991年前苏联解体之后,其大量的武器装备和军工企业被俄乌两国所继承,由于安东诺夫设计局位于乌克兰境内,因此,安-225运输机理所当然被乌克兰所接收。

  安-225运输机采用了肩扛式机翼设计,两个主翼下装有6台D-18大型涡扇发动机,多支点起落架上有28个轮胎,安-225运输机长84米,翼展88.4米,巡航速度达到了每小时850公里,最大航程超过了1.4万公里,最大起飞重量为640吨,机舱内的载重量也达到了253吨,可同时运载4辆战斗全重超过50吨的主战坦克,另外也可运载包括装甲车、直升机、自行火炮、飞机和榴弹炮在内的大量重型武器,甚至在经过一定程度的改装之后,安-225运输机最多也可一次性运载2000名士兵,其运载能力几乎是美国空军现役最大战略运输机C-5运输机的两倍。

  1991年前苏联解体之后,乌克兰国内的经济状况一直非常的糟糕,导致其无力保养和操作安-225运输机,后来乌克兰直接将这唯一的一架安-225运输机丢弃在了工厂,甚至其机上的不少主要零件也乌克兰所拆下,以作为现役安-124和安-70运输机的备用零件,1994年5月以后这架安-225运输机基本上处于报废状态。后来安-124运输机民间包机性质的经营方式,让安东诺夫挣了不少外汇,而安-124运输机民用化的成功,也让安东诺夫将目光转向了安-225运输机,毕竟安-225是世界上最大的运输机,其运载能力比安-124运输机要高出很多。

  2001年经过长达一年多的改装和机身强化之后,被乌克兰废弃的唯一一架安-225运输机获得了新生,并且其也换装了西方最先进的机载设备,大大提升了安-225大型运输机的各项性能,与此同时,乌克兰也决定对封存的第二架安-225运输机进行继续建造,但由于缺乏资金等各种因素的制约,第二架安-225运输机的建造工作一推再推。而随着中乌两国军事合作的逐渐深入,加上中国对大型运输机的需求非常迫切,因此,资金极度匮乏的乌克兰,不得不向中国方面求助,以便中国能够向其提供资金支持,用于发展安-225运输机项目。

  日前中国国产现役最大运输机运-20,其最大运载量也只有66吨,几乎也只有安-225运输机的四分之一,甚至运-20运输机之所以能研制成功,乌克兰也帮了中国不少忙。实际上中乌两国关于安-225运输机项目的合作,中国不仅仅是想引进第二架未完工的安-225运输机,而且也要引进安-225运输机的生产线,以便在中国国内批量生产安-225运输机。其实安-225运输机已经是乌克兰的最后家底,即便中乌两国的合作是各有所需,但这对急需要大型运输机的中国来说绝对是一个大礼,而先前中乌两国的多项军事合作,都会不同程度地遭到美俄的阻止,但这次恐怕美俄也无计可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