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围剿张德江!十九大前广东多名高官遭重判

www.creaders.net | 2017-06-07 11:51:13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围剿张德江!十九大前广东多名高官遭重判

  中共十九大换届前,习近平当局打贪反腐力度持续扩大,临近香港的广东省,多名江派贪官被重判。继5月31日广东省原副省长刘志庚被判无期后短短一周,十八大后首名落马的广东省地级市“一把手”、中共广东揭阳市委前书记陈弘平6日被判死刑,缓刑二年。陈、刘被指是江派政治局常委张德江主政广东期间,一手提拔的亲信。陈还和广东首虎、前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共用一名情妇。分析认为,广东省高调对张德江嫡系贪官重判,使张面临更大的压力。

  现年63岁、已被调查4年多的陈弘平,6日在广东佛山中级法院以“受贿罪”被判处死刑,以“行贿罪”被判刑2年,以“滥用职权罪”被判刑2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据法院判决书,陈弘平被指在2004年至2011年任揭阳代市长、市长、揭阳市委书记等职时,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折合约1.4亿元人民币(约1.6亿港元)。2011年,陈为了按照其意愿进行人事调整,向他人贿送港币100万元。2010年,为他人谋取非法利益,致使国家损失350万元人民币。

  受贿1.4亿 公款筑阴宅

  据此前报导,办案人员透露,陈弘平受贿总金额、收受同一人贿赂金额、单笔受贿金额之多,在广东官员索贿受贿案中“前所未有”。

  至于判决书所称的陈弘平行贿他人100万,据查,是指向已落马的广东前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林存德行贿。林存德于去年6月被判无期,涉嫌大肆卖官受贿,供出向其行贿的官员人数不下50人。

  另一宗指控陈滥用职权,令国家损失350万人民币,则是指陈动用公款为自己修建阴宅(活人墓)。

  和万庆良共用情妇  包揽工程敛财

  陈弘平被指是广东首虎、前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的副手。万曾在揭阳主政5年。两人均属华南理工大学EMBA第三届学员。2012年12月,陈弘平被调查。2014年6月27日万庆良落马,去年9月以受贿1.1亿元被判无期。

  据此前报导,陈弘平上任后一年内,他就靠着万庆良的关系,先后敲定了潮汕机场、中石油世界级石油炼化项目、投资100亿美元的乌屿核电项目、中海油LNG 接收站、华润电力、中电投粤东储煤配送中心等重大项目。而这些项目几乎都是江派要员——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等人的控制领域。

  另外,陈弘平和万庆良有一名“公共情妇”许秋琳。大陆资深媒体人赵世龙2014年6月曾在微博爆料指,许为他们各生了一个儿子。陈曾于庭审期间,至少3次为许求情。

  据报导,陈弘平受贿人民币1.253亿元、港币1,720万元。其中2,600多万元人民币交给其女婿购买了股票。剩下的钱,全部都给了许秋琳。而许去年因行贿罪被判监6年。对于陈、万的淫乱行为,有网民讽刺中共为“通奸党”。

  陈是十八大后市级首虎 汪洋敲打张德江

  陈弘平是“十八大”后首名落马的广东省地级市的“一把手”。

  有港媒曾透露,主政广东的汪洋在“十八大”前,曾几次想查处贪腐典型陈弘平,但均因与陈有关联的江派前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干预而未果;此外,由于张德江与陈弘平私交非同一般,为保陈度过危难,通过暗中运作将其调至省政府任农委主任,内部限制其出境。

  “十八大”后,汪洋急返广东,十天之内即拿陈弘平“祭刀”,并表示陈案是“广东五年治党计划”的一个开场白。两年后,万庆良落马,也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广东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

  陈弘平、万庆良落马被揭与揭阳窝案有关。继两人之后,原市委副书记罗欧、原常务副市长刘盛发、原副市长郑松标在内的多名官员陆续被调查。郑松标于今年4月被判刑14年。郑松标被视为陈弘平的左膀右臂

  此外,陈弘平与拥有香港身份证的广州前副市长曹鉴燎贪腐案有关。两人都曾是万庆良的“工作搭档”。曹鉴燎于2013年底落马,今年4月被判无期徒刑。

  一天八虎遭重判 刘志庚被囚终身

  习近平当局近日的清理行动震动广东官场。除揭阳市委前书记陈弘平遭重判外,不到一周前,广东省原副省长、被坊间戏称“东莞一哥”的刘志庚,5月31日因受贿近亿元,而被判无期徒刑。二人的仕途均与曾主政广东的张德江有交集。

  据报导,刘志庚获张德江快速提拔。2002年张德江入粤,2004年刘志庚被任命为东莞市委副书记,两年后任市长及党组书记,再过两年便扶正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外加东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此后刘志庚一人独揽东莞党、政、军大权。

  此外,刘志庚从2004年2月到2011年11月在东莞工作7年多,期间东莞“世界工厂”的光环开始褪色,“性都”的标签却被越来越多媒体引用,据报曾为多位中共高层提供非一般服务。

  值得留意的是,5月31日一天内大陆有8名官员获刑,其中刘志庚等四人被判无期徒刑,其余3人分别是国家统计局前局长王保安、浙江宁波市前市长卢子跃、河南洛阳市委前书记陈雪枫。

  另外,整个5月共有14名官员判刑,创“十八大”以来宣判“大老虎”最多纪录。外媒认为,这是习近平当局反腐升级的讯号,或为十九大人事变动铺路。

  张德江下属退休仍被逮捕

  据中共《法制日报》报导,一天同时宣判8名原省部级官员,这在“审虎”史上尚属首次。报导又统计,“十八大”后中共副部级及以上落马官员有15人,涉案金额过亿元。

  《法制日报》又引述专家的话报导,贪官退休不等于进“保险箱”。

  5月8日,中共广东省惠州市人大常委会前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黄仕芳(正厅级),因涉嫌受贿被逮捕。黄仕芳已退休六年。

  黄仕芳曾是周永康的下属,亦曾是张德江的下属。2002年8月至2006年12月,黄仕芳任惠州市政法委书记,同一时期的广东省委书记是张德江。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表示,黄仕芳退居6年后被查,既是当局对政法系统的清洗,也让他的老上级、迫害赵美玉的责任人张德江近来诸事不顺再添一笔。

  张德江广东劣迹被聚焦 祸港13年

围剿张德江!十九大前广东多名高官遭重判

  江派政治局常委张德江非太子党红二代出身,文革中当过红卫兵和下乡知青,后在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学习,以“左得出奇”闻名,但靠着讨好江泽民而受到赏识重用,据知前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一直不喜欢他,指张属“带病提拔”,不值得重用。

  张德江主政广东期间,对付民众维权惯用武力镇压的高压手段,导致广东先后爆发东莞万人抗暴、揭阳万人抗暴、太石村罢免村官抗暴、中山万人抗暴等数十宗血腥事件,尤其是张德江下令武警开枪打死汕尾东洲抗议村民事件,被称为“六四事件”农村版,广东民间曾发起“张德江不倒,广东人不安”的“驱张运动”。

  2012年中共十八大后,张获江派力撑,加入政治局常委,并担任港澳政策最高掌权者,成为江派三大政治局常委中最有实力的人。

  由于2003年,时任广东省省委书记的张德江,曾下令封锁和隐瞒非典疫情,使得疫症从广东扩散至香港,酿成全国甚至全球恐慌。外界批评张德江“祸港13年”,是罪魁祸首,包括2014年曾抛出政改白皮书,刺激香港人,触发雨伞运动。

  此外,张德江一直配合江派,暗中插手香港事务,培育地下党势力;其培养的亲信万庆良、陈弘平等,均和香港互动频频。如万庆良被指和梁振英关系密切,在白皮书出台前和梁振英多次会面,参与了江派在香港的搅局。万被指手中握有江派在香港的特务联系线索,包括香港“青关会”、同乡会和商会。香港的中共地下党,多由万庆良安排到广州、深圳举行秘密会议。陈弘平也多次来港参加潮州商会、香港潮籍乡亲聚会等统战活动。

  外界分析,习近平将在七一来港参加香港主权移交20周年活动。近期张德江再次发表刺激香港人言论,暗示新特首为23条立法,引发风波。习近平清理张德江曾主政的广东官场,也是对张德江的一个警告和围剿行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