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解读:大陆媒体连爆毫无信仰官员落马

www.creaders.net | 2017-06-07 12:20:34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读:大陆媒体连爆毫无信仰官员落马

  近日中共省部级官员被大幅密集调整。其中接连落马的几位副部级以上官员,被强调“毫无政治信仰”。外界分析,习近平借此警告官员别跟着那些想十九大上有非常举动的老领导和红二代跑,将来老领导被拿下时也会按上背离信念的罪名。

  《北京日报》新媒体“长安街知事”6月4日发文,披露一个值得外界关注的信息。

  文章开篇就称,国家统计局原局长王保安毫无政治信仰,安徽省委原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树隆毫无政治信仰,继两人之后,又一“毫无信仰”副部出现了。甘肃省委原常委、常务副省长虞海燕的“双开”通报,也出现“毫无政治信仰和党性观念”。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接受大纪元采访表示,中共的建党之初是信仰马列主义,以实现共产主义为伟大目标,但是毛时代采取一种跑步进入共产主义,采取这种无产阶级专政的极端手段,后来证明是失败的。邓小平看到中共毛时代执政的危机,所以开始淡化意识形态,在经济上实行了改革开放,想借此维护中共的执政地位。

  当时邓小平提出“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口号,也曾有一句流传甚广的话“不管白猫黑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

  华颇分析,邓小平当时的政策遭到党内保守派的反弹,他采取不争论先做了再说,就是“打左向右转”等等,邓小平提出的改革开放,到了江泽民时代可以说是权贵经济了。

  “官员利用手中的权力也是在为自己谋取利益,中共的这些机关已经是部门利益化,所以再谈论所谓的理想、目标就非常可笑了。”

  “中共有八千多万党员,可以说绝大部分全是追逐利益者、投机者,为了入党升官发财。所以现在冒出一种现象,共产党很负面,所以有些共产党员都羞于在人面前公开场合说自己中共党员身份。”华颇说。

  华颇表示,习近平上台之后面临就是这样一个烂摊子,中共的所有问题都到了积重难返地步,中共现在这些党员干部都是蝇营狗苟,再唤醒他的所谓的革命理想,显得非常可笑。

  他说:“这次打贪官就安上一顶帽子,就是你背离了革命的信念,没有理想,要把这些省部级高官驱逐出去。近平一来要教育广大的领导干部;二来还要惩治一些害群之马,所以对这些落马贪官就提出来了你之所以犯那么大的罪,是因为你信念的缺失。”

  近期习近平当局密集调整省部级官员,其中一大批“双非”官员(非中央委员或中央候补委员)获得重用。甚至有官员半年三提拔。从财新网新媒体“锣鼓巷”近日三篇报导就可窥见一斑:《近三年半五度履新 蔡奇任北京市委书记》、《半年三履新 孙绍聘任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和《六“虎”罕见同日领刑三人涉案过亿万均获无期》。

  华颇进分析,“最近大规模的惩治一些省部级的高官,也是为了十九大做准备,要警告这些省级干部,因为有些背后的老领导也都在积极串联拉拢这些干部,想在十九大期间搞出一些活动。”

  “其实就是发出警告,要有革命理想、信念,不要跟着老领导再搞蝇营狗苟,再跟着老领导跑那是非常危险的。有些老领导将来落马,其中一些罪名也是理想信念问题,因为这个老领导有可能是个红二代,所以必须得加上这条罪名,同时敲打老领导。”

  他还认为,“因为习近平要调整利益格局已经触动一些权贵的核心利益,权贵已经是逼入了绝路,当初支持习近平上台的一些权贵势力,也转向反对习近平,习近平也不能够再维护这些所谓红二代的利益和脸面,有可能也要把红二代当作打击对像,因为有些人可能在十九大期间要搞一场政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