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观点:王歧山开始备后路 制造N个郭文贵

www.creaders.net | 2017-06-08 15:51:21  博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观点:王歧山开始备后路 制造N个郭文贵

  郭文贵爆料的最大影响之一是,为中共党内的权力斗争开辟了另一战场,提供了另一种方式。现在的郭文贵,或许还不是权力斗争的其中一方,而只是与其中一些势力在相互利用,但他的成功,无疑令许多人受到启迪,党内权力斗争的方式、规则都可能随之改变。

  但这对于郭文贵个人而言,决非好事。高调爆料,是他屡获成功的原因,他凭此迫使手握重权的王歧山放出其两个哥哥、让其妻、女出国与其团聚,进而答应他的案子将获得依法处理:妻子、女儿保证来去自由(原先说20天回国),他的几千员工将解除边控、承诺尽快审结,他的资产会得到保护;王歧山派出的“新领导”甚至称:“维护你这个企业的利益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对你的案件将重新调查了解。”看起来,郭文贵的一切都在向好,但成亦萧何,败亦萧何,这种斗争方式的存在,亦决定了他不可能告倒王歧山,获得真正的安全。

  王歧山是谁?中纪委书记,中共反腐运动的总指挥,他可以说是手中掌握有最多中共高层贪腐及其他丑闻铁证的人。王歧山手中的料如果放出来,绝对可以炸翻整个中共高层,从现任到元老,或将无一幸免;更重要的是,他手中的证据绝对是最确凿的,不会像郭文贵的爆料一样含糊不清,多来自道听途说,甚至有些是凭空捏造、信口雌黄。换言之,王歧山可以轻松制造N个郭文贵,而且个个都比原版的更加有料、更加靠谱。如果说此前的王歧山自觉稳如泰山,只想着更进一步,还没有预设后路的话,那么,经郭文贵爆料一闹,王歧山必然会开始未雨绸缪,让一些“自己人”在海外潜伏,随时可以取得猛料以进行反制。仅凭此点,就没有人敢动王歧山,否则将鱼死网破。这种结局,绝不是今天的中共可以承受的。

  所以,王歧山的最差结局,无非是在十九大上体面退休。作为交换条件,他一定会提出“决不能放过郭文贵”。而这一条件也符合中共的整体利益:虽然新的党内斗争方式已不可避免,但这种易于失控的斗争方式是当权者最忌讳的,所以他们会希望“第一个吃螃蟹”的郭文贵成为悲惨的失败警示,而不是成功的范例。由此可见,郭文贵早已走上不归路。不管十九大的结局如何,郭本人的结局早已注定,除非他彻底整容,完全变成另一个人。

  在新的党内斗争方式下,每个人都会注重搜集一切其他人的不利证据(不一定是敌对方,包括自己阵营内,地位越高的越好),同时注重向海外转移财产和证据。这样做的结果,很可能形成一种“确保相互摧毁”的“核威慑”局面。在这种局面下,将形成新的党内生态:反腐不得不趋于温和,“刑不上常委”将重新成为不可撼动的铁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