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郭文贵兴奋 北京盘古旧案开审

www.creaders.net | 2017-06-08 22:10:1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郭文贵兴奋    北京盘古旧案开审

  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郭文贵,因涉嫌贿赂而被国际刑警发出红色通缉令,而辽宁省大连巿西岗区法院6月9日开庭,审理一宗有关盘古公司的案件。

  案件涉及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以及该公司的前财务总监杨英、前副总经理吕涛及前财务经理解洪淋。

  大连西岗区法院通告称,被告单位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被告人吕涛、解洪淋、杨英骗取贷款,被告人吕涛、解洪淋骗购外汇案。

  据悉,该案为公开审理,上述法院对庭审情况进行了微博直播。

  早前有中国媒体指,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郭文贵2010年时曾获得时任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项俊波的支持,获得北京农行亚运村支行的32亿元(1元人民币约为0.1471美元)贷款。

  杨英早前在视频中哭着忆述当年郭文贵的骗贷过程。她指2010年时盘古公司因缺乏资金,欲向农业银行贷款50亿元。她指当时公司的财务状况根本不许可,可是郭仍叫她准备材料接待银行。

  她指郭文贵假称与另一公司合作进行开发工程,伪造该公司的盖章,最终从农行成功借得32亿元。杨哭诉当时就知是骗贷,但不敢违抗郭文贵,惟有照做。

  吕涛也在视频中承认,是他叫下属去刻造这些假的公司盖章。至2012年,国家审计署查出该笔贷款有问题,继而揭发事件。

  联合早报: 盘古公司三员工承认骗取贷款等两罪

  流亡美国的中国富豪郭文贵控制的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以及三名员工杨英、吕涛、解洪淋,今天上午八点半在大连市西岗区人民法院受审,罪名是骗取贷款罪和骗购外汇罪,三人均承认被指控的犯罪事实属实,并称郭文贵实为盘古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据星岛日报报道,大连市西岗区人民法院聚集大批公安,官方微博视频、图文直播庭审情况。对于公诉人问及郭文贵的实际身份,前盘古公司财务经理解洪淋表示,郭虽然在盘古公司没有职位,但实为公司董事长,对整个集团有决策权,是实际控制人,资金使用和重大人员安排都是他说了算。他并称,公司成立于一九九八年,当时有员工一二百人。

  受审的杨英是盘古公司前财务总监,吕涛是盘古公司前副总经理。较早前名为郭文贵真相的twitter帐户发放片段,杨英在片中泣诉,公司内部其实长期处于高压状态。她表示,郭文贵假称与另一公司合作进行开发工程,伪造该间公司的盖章,最终从中国农业银行成功借得三十二亿元:做的时候我就知道是骗贷,可是你却不敢不做。

  吕涛也在片中称,是他叫下属去刻造这些假的公司盖章。至2012年,国家审计署查出该笔贷款有问题,继而揭发事件。

  郭文贵被指巨额贿赂原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国际刑警组织已应中方要求对其发出红色通缉令。

郭文贵兴奋    北京盘古旧案开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