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重庆“无可奉告”的信号 何挺被查几坐实

www.creaders.net | 2017-06-09 00:47:0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庆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何挺既缺席5月20日开幕的重庆市党代会,个人简历也从重庆市政府官网被撤下的现象,早已引发外界的各种议论和猜测。而其从3月底至今两个多月的“失踪”更是让“何挺被查”的说法成为主调。

对于外界的议论,重庆官方一直保持沉默,中纪委官网没有公布何挺被调查的消息。

直至北京时间6月9日上午,在与港澳媒体高层人士赴渝参访团座谈时,排名仅次于孙政才(重庆视为书记)、张国清(重庆市市长)的市委副书记唐良智,代表官方首次就何挺问题作出回应。

期间港媒问“有传言何挺被查,简历从重庆官网撤下,能否确认何挺先生的情况?”唐良智回应,“何挺的事需等待进一步信息。何挺是中管干部,我无可奉告。你们放心,会有进一步消息。现在重庆各方面工作正常。”


原本担任重庆市副市长的何挺,已经超过两个月未公开露面,自6月初个人简历从重庆市政府网站被撤,无论是中纪委、中组部还是重庆市政府,均为对此有任何公开说明(图源:重庆市政府官网截图)

中管干部是指在中组部备案的中共官员,一般中管干部为副部级以上,其任免权在中共中央,中组部在中管干部任命上有建议权,目前中共的中管干部大约有五千名。

按照中共惯例,如果何挺是调任他处,官方会及时宣布其卸任重庆市副市长并同时附有“另有任用”的说明。而此番官方不做任何说明的从重庆市政府官网撤下何挺简历,且在重庆市公安局官网也无法查看到一条何挺的相关信息,已经预示着何挺前景的不妙。

市委副书记唐良智的“无可奉告”在中共政坛的话语体系中,只能理解为官方还没有统一通报何挺情况的口径。而“你们放心,会有进一步消息”则预示着对何挺的官方定性不日将公布。

现年55岁的何挺(1962年2月出生)是山东荣成人。自1983年从西南政法学院刑侦系毕业到2007年转调地方,期间24年何挺一直在中国公安部就职,2007年官至中国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局长;2007年3月何挺调任甘肃,后又转任青海负责当地的公安工作。2012年2月,重庆市公安局前局长王立军事件爆发,3月何挺接替王立军成为重庆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

何挺此前曾多次传言被查。他曾被评价为“做事低调,考虑细致”,但在任职重庆市公安局局长不久后的2012年12月,何挺曾因多次在不同场合佩戴名表等遭到网友热议。

在重庆市党代会召开之前,坊间有关于何挺的传闻称何挺是已经落马的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得意门生,其因为涉嫌贪污受贿,以及包庇薄熙来、王立军时期徇私枉法的涉嫌犯罪公安,而在今年3月31日被中纪委专案组“双规”。

何挺的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3月底。据《重庆日报》报道,3月24日,2017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举行,“市领导何挺、屈谦,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余果出席会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