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景德镇“陶艺大师” 买通苏荣竟升省部级

www.creaders.net | 2017-06-12 11:36:11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景德镇“陶艺大师” 买通苏荣竟升省部级

  据陆媒报导,近日中共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局(协会工作局)的一份函件显示,已免去江西省原政协副主席、景德镇原市委书记许爱民的“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称号。许爱民两年前已被“断崖式”降级。陆媒披露许爱民获此“大师”称号的由来,并指其仕途升迁也是基于“瓷器生意”,曾借此透过时任江西省委书记苏荣之妻买官。

  2015年2月17日,中纪委通报许爱民被开除中共党籍处分,取消其副省级待遇,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当时,中纪委还特意提到,许爱民弄虚作假。

  陆媒微信公号“政事儿”6月11日的报导称,许爱民“从事”“瓷器生意”的一个必要环节是骗取“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称号”,而他人生履历的每一个重要节点,几乎都与“瓷器生意”密切关联。

  公开履历显示,许爱民于1976年转入景德镇陶瓷学院读书,毕业后留校任教了十年。1988年,许爱民转入仕途,先后在抚州、东乡、临川等地任职。1997年,他重回景德镇担任副市长,并且从2001年起任景德镇市长,此后主政景德镇十年。

  据称,2010年,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陶瓷工业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评选中,已担任7年景德镇市委书记的许爱民,获评“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称号。

  据评选结果公示名单显示,许爱民绕过景德镇陶瓷界初评初审,由江西省直接报送参评,但他并未列在江西省上报的35人名单中。因此,当年曾有人给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写公开信,指称许爱民获评“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程序不合法”,呼吁取消其荣誉称号。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浦永祥秘书长事后承认,许爱民是江西省后来补报的,但补报的具体原因,“不好说”。

  陆媒指,为了这个“大师”的称号,许爱民可是费了一番周折。知情人士透露,许爱民曾两度找到景德镇一名颇具威望的专家评委,希望对方能在评选中选自己。“但专家认为他的作品不太行,且已经是市委书记了,不要搞这些。”未获认可的许爱民最后放话,称找其它人帮忙。

  在本地“活动”外,许爱民更飞赴北京“公关”相关评审专家。最终利用各种手段骗取了“大师”称号。

  而许爱民大费周章骗取的这个“大师”称号,令他的作品价格“水涨船高”。许爱民在一些展览会上,一定要把自己作品摆在显眼地方,把别人的作品挤到后面。而且,他的作品也更加抢手,不少商人先花高价购买他的作品,再登门拜访,拉近跟他的距离,为自己的生意铺路。

  “瓷器生意”蛮使许爱民换得仕途升迁。江派大老虎,曾庆红的心腹苏荣2007年起任江西省委书记之初,曾对景德镇很不满意,数次批评许爱民。许爱民四处托关系,最终跟苏荣妻子于丽芳搭上了关系,开始走“夫人路线”。

  苏荣主政江西期间,其妻“于姐”(于丽芳)是景德镇常客,被曝在景德镇收走的瓷器,足有好几个车皮。许爱民抓住于姐的这个“雅好”,向于姐靠近。

  而与于丽芳搭上线以后,苏荣对于许爱民的态度大为改变,许爱民也成了苏荣家的常客。

  2011年,许爱民调任江西省发改委主任。据报导,苏荣当时力排众议,主导了此次任命。苏荣离开江西、任全国政协副主席前两月,许爱民于2013年1月任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进入省部级序列。

  不但许爱民自己获升官,他的家族与随之而“一门多官”。

  在许爱民被处理的前一个月,景德镇政协撤销景德镇市财政局原副调研员杨燕萍、市政协原副县级干部许灿灿政协委员资格。杨燕萍、许灿灿分别为许爱民的妻子和女儿。2014年10月,因涉嫌违规提拔被调查,许灿灿被免去景德镇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许爱民的女婿徐楷,8年换了8岗位,横跨两省5地,且多个岗位任职不满一年。2014年底,徐楷因涉嫌违规提拔和年龄履历造假被查,被免去鹰潭市团市委书记职务和政协委员资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