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官场风暴 张德江刘云山老巢被批5大问题

www.creaders.net | 2017-06-12 16:23:46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官场风暴 张德江刘云山老巢被批5大问题

  近日,中共中纪委公布中央巡视组对吉林、内蒙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两省均被通报经济数据造假、领导干部“带病提拔”等五大问题。吉林、内蒙是江派常委张德江、刘云山的老巢,遭当局持续清洗,目前吉林官场再起风暴。

  巡视组对吉林、内蒙反馈“回头看”情况

  6月11日,中纪委网站通报称,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已公布8个地区和单位巡视反馈情况,其中6月6日、7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分别向向吉林省委、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此次巡视是中共中央第二巡视组2月26日、27日至4月27日分别对内蒙古、吉林省进行的巡视“回头看”。

  中央第二巡视组组长叶青纯代表中央巡视组分别向吉林省委、内蒙古党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有的地方、企业经济数据造假;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相关规定不够严格;有的领导干部“带病提拔”;吉林国企、交通,内蒙国土资源、矿产资源开发等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等问题。

  叶青纯被称是王岐山的得力干将,除此次带队对吉林、内蒙巡视“回头看”外,去年2月,曾带队对江派重要窝点辽宁省、山东省展开巡视“回头看”。同年3月至8月,辽宁省前省委书记王珉等5名江派省部级官员落马。

  去年6月,叶青纯带队对江派常委张高丽的老巢天津市“杀回马枪”。同年8、9月,天津副市长尹海林,天津代书记、市长黄兴国等江派大员先后被调查。

  吉林、内蒙古是江派常委张德江刘云山的老巢

  吉林省是张德江的老巢,他曾任吉林省委副书记兼延边州委书记、吉林省委书记等职。江派张德江、王云坤、王珉、王儒林先后掌控吉林,形成了以张为首的“吉林帮”。

  内蒙古是刘云山的利益地盘。刘云山在内蒙任职20多年,曾任中共共青团内蒙古副书记,内蒙古常委、宣传部部长,赤峰市委书记等职。

  刘在内蒙古官场有庞大的关系网,为其家族贪腐提供了便利条件。早前有消息说,刘云山家族“在内蒙掌控了相当多矿产资源的所有权,包括煤矿、钼矿等等”。

  内蒙官场遭当局持续清洗

  中共十八大以来,内蒙古已有3名省部级官员和逾20名地厅级官员落马。如2016年11月,乌兰察布市民委主任利民、财政局副局长张文斌等10名官员被立案侦查;同年10月,内蒙古国土资源厅原党组书记李世镕落马;9月13日,乌兰察布市、巴彦淖尔市市委书记王学丰、何永林落马;4月,原乌兰察布市市长陶淑菊被查。

  2017年4月24日,内蒙古国土资源厅原厅长李世镕因涉嫌受贿罪、贪污罪,被逮捕。

  5月,乌兰察布市前市长陶淑菊涉嫌受贿犯罪,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5月22日,内蒙古日报社前党委书记、社长刘惊海因私分国有资产等罪被提起公诉。

  在内蒙这些落马官员中,有许多被指与刘云山有关联。其中,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曾任赤峰市委书记的刘云山被指是陶淑菊的大靠山。内蒙国土资源厅原厅长李世镕落马,或可牵出刘云山家族的腐败问题。

  吉林官场持续震荡

  2015年7月,吉林省吉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淳被查;8月1日,吉林省副省长谷春立被调查;8月8日,吉林省府副秘书长王树森落马。

  今年在吉林被“杀回马枪”之际,吉林省委三关键职位换人。4月,中共国侨办副主任王晓萍转任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原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玉林市委原书记王凯已出任吉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3月,中纪委第十四巡视组组长陶治国“空降”任吉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4月17日,赵静波不再担任吉林市委书记、常委等职务。

  5月23日,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翟宪枝被审查。

  6月12日,官方宣布,吉林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主任(兼)刘喜杰涉嫌“严重违纪”,被审查。

  6月12日,大陆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的文章表示,苏荣也曾担任吉林四平市委书记,此次中央巡视吉林,要求全面清除周永康、王珉、苏荣案等流毒影响。

  外界关注,随着吉林省纪委书记履新,吉林省政府秘书长刘喜杰被审查,以及近日当局对吉林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张德江的“吉林帮”人马可能遭大幅度清洗,吉林官场或掀大风暴。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表示,“十九大”前,随着习江政治博弈,“打虎”进入快车道,5月合计12只“大老虎”被判刑,创“十八大”以来之最。从5月政情来看,习面对江派博弈不会让步。6月11日,王岐山主管的中央巡视组亮出全覆盖的反馈清单,接下来反腐风暴将升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