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吴小晖被拘 太平洋两岸政治联系或有波动

www.creaders.net | 2017-06-14 00:10:36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6月13日晚间财经网发布消息,“安邦集团掌门人吴小晖被带走”。紧接着,安邦发表声明,表示吴小晖“因个人原因暂不能履职”。有观点认为,吴小晖遭到羁押对中国和美国都具有重大影响。

纽约时报中文网6月14日报道,安邦号称拥有近3000亿美元的资产,近年来在全球各地大举开展收购活动,2013年,该公司斥资近20亿美元收购了曼哈顿的华尔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


安邦在北京的总部(图源:VCG)

安邦也是中国最大的投机性理财产品发行商之一。在吴小晖被羁押之前,上个月,中国保监会禁止该公司在三个月内推出新的保险产品,此举是更广泛的压制行动的一部分。当时保监会表示,针对该公司不正当地出售保险产品,他们正在采取惩戒措施。

据称,吴小晖遭羁押是中国政府对安邦进行调查的一部分。确认吴小晖被羁押的两个人因为没有与新闻媒体交谈的权限,所以不愿意具名。

吴小晖在太平洋两岸拥有优质的政治联系。他与1980年代中国最高领导人邓小平的外孙女结了婚。去年11月,他和特朗普的女婿兼高级顾问贾里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会面,商谈购买库什纳家族公司在曼哈顿部分拥有的一座办公楼的股份。媒体报道强调其中存在着利益冲突后,这宗交易最终告吹。库什纳在白宫的职权范围涵盖了中美关系。

安邦利用从中国储户那里筹集的资金,在海外大举投资。去年,安邦在一批美国豪华酒店上的支出超过60亿美元。酒店的卖家是黑石集团,其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苏世民(Stephen A. Schwarzman)是特朗普最亲密的商业顾问之一。

去年年初,安邦还打算斥资130亿美元收购喜达屋酒店及度假村国际集团(Starwood Hotels and Resorts)资产,由于媒体曝光了其不透明的所有权结构,安邦放弃了竞标。

中国的保险业近几个月来一直处于动荡之中。今年4月,反腐调查人员宣布他们将聚焦于保险业,尤其是最高保险监管机构。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涉嫌“严重违纪”遭到调查,之后被解职。

文章特别提到,吴小晖遭到羁押之际,正值中国政治上处在一个很敏感的时期。执政的共产党将在今年召开领导层会议,挑选新一代的高层领导人,在会议举行之前几个月,共产党把保持金融和政治稳定放在了首要位置。

“这里的框架问题是,以中国的标准,他是不是一直以来表现不好?”美国企业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的驻所学者、中国经济学家史剑道(Derek Scissors)说,“如果仅仅是他做了党不喜欢的事情,倒没关系。问题是,整个公司是否被用来做了党不喜欢的事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