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评论:王岐山的下场

www.creaders.net | 2017-06-15 14:34:27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评论:王岐山的下场

  习近平丝毫没有从老父的遭遇、体验及其反思中汲取营养,也没有从切身的经历中体会党权专制制度的野蛮和荒唐,反而决意继承毛一世的衣钵,要做中共党国的二世皇帝。然而东施效颦,与毛相比其权威的缺失,班底的虚弱,文采的空乏是显而易见的。为了树立威严,大权独揽,习大帝沿袭了历代帝王的固权和扩权手段,大兴酷吏政治和特务政治。

  王岐山应运而起,充当习大帝反腐立威铲除异己的鹰犬和打手,成了当代酷吏。在王岐山的手上,中纪委不仅取代了政法委,而且超越了政法委成了有过之而无不及的现代版东厂。

  王与习交情深厚,喜好历史。熟读《旧制度与大革命》的王岐山,明白中国已经到了非改变不可的关头,如果他真的深明大义理应做习的诤友,推动习顺应历史潮流变法更新,审慎而真正的推进改革,以避免中国发生大革命式的动荡。可惜的是,他选择了投习所好,维护旧制度,做维护党权专制的马前卒,以反腐为着力点,为习圆帝王梦,为习杨威集权扮演酷吏的角色。

  我们不是说反腐不对,不需要。而是要说:一、习王这种选择性的反腐不是真反腐,而是借反腐之名行消除异己之实;二、用“双规”这种法外人治手段,为冤假错案制造了巨大空间;三,真正要反腐必须要改变让广大官员想腐,能腐,敢腐的权力结构和政治制度,简单的说,就是要改变旧制度,而不是想用反腐来避免大革命,维护旧制度。

  用酷吏反腐从来就是宫廷权斗的戏码,并且中国历史上的酷吏都没有好下场,他们的死法大体有三种,第一,因官怒沸腾,民怨遍野,皇帝不得不将其斩杀以平众怒。比如汉武帝时期的著名酷吏张汤。第二种:被仇家暗杀。比如武则天最信任的酷吏之一周兴,在流配岭南的道上被仇家所刺杀。第三种,被另一个酷吏扳倒。比如武则天最得力的酷吏来俊臣,是被他的好友酷吏卫遂忠告发而处死的。

  那么王岐山的下场将会如何?答案只有一个:不管中共党国是否崩溃,不管王与习之间是否有裂痕,也不管王岐山是否清廉,他的下场都只能像历史上的酷吏一样,死于非命。至于具体的死法现在还真不好说!

  对于党权专制制度来说,暗箱权斗永远在路上!腐败也永远是前腐后继自有后来人!习王的选择性反腐已经是强弩之末,骑虎难下!反腐救不了中共红朝,红朝的腐烂已经无药可救,死亡只是时间问题,王岐山想极力避免的大革命已经在敲门!旧制度将无可奈何的花落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3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4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5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8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9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10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