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腾讯准备收购芬兰“愤怒鸟”开发商

www.creaders.net | 2017-06-19 07:31:29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国举行立法大选第二轮投票后的翌日,6月19日星期一出版的各大日报头版主题,无一例外,纷纷聚焦此一话题。各报从不同角度对选举结果进行了报道、分析和解读。今天多份日报刊出与文化和经济相关的中国话题的报道。

  法国立法选举尘埃落定。不出所料,马克龙领导的共和国前进党赢得了绝大多数议席。《费加罗报》和经济《回声报》突出报道了总统马克龙的胜利;分别刊出:“继爱丽舍宫之后,大胜议会”、及“赢得赌注”的标题。报道指出:第二轮议会选举中的弃权率再创新高,马克龙赢得压倒性胜利,这为其展开改革开通了道路。

  《费加罗报》发表社评指出:在总统和议会大选的四轮投票中,前进党取得了革命性胜利。这一结果犹如在法国发生了一次大海啸。无论是左派、右派、还是极端派,所有传统党派纷纷遭淹没。在赢得了绝大多数之后,无疑应该承担起绝对的责任。

  《回声报》则在社评中指出:马克龙赢得了期待中的绝对多数,这一局面在为其顺利推动改革打通道路的同时,也增加了各方的期待值。很多法国民众寄厚望于总统马克龙。

  《解放报》在报道相关消息时指出:马克龙领导的政党赢得310个议席,赢得了脸面;社会党只能指望为数不多的幸存者;国民阵线则以不到10个议席的结果,准备面对内部危机。《人道报》和《十字架报》则分别强调了本次投票的高弃权率。

  经济《回声报》今天刊出报道,披露了中国腾讯公司有意收购手机游戏“愤怒鸟(Angry Birds)开发商的消息。腾讯准备出资近30美元,但是,腾讯并不是有意收购此一开发商的唯一买家。

  《回声报》指出:腾讯似乎决心巩固其视频游戏全球第一的地位,准备收购芬兰游戏开发商Rovio,这家开发商推出的游戏”愤怒鸟”风魔全球。这款游戏在2009年推出,令芬兰开发商Rovio2012年的市场估值升至90亿欧元。

  不过,这家公司未能随着时间的推移、成功维系这款着名游戏的优势,更新或推出新游戏产品。

  近年来,为了拓展游戏王国的地盘,中国巨头腾讯公司加快了收购业务。2016年6月,腾讯斥资86亿美元收购了芬兰手机游戏公司(Supercell)股权,此前的2015年,腾讯收购了美国《英雄联盟》开发商Riot Games。视频游戏带来的收入约占腾讯营业额的一半。中国已在去年成为全球最大的视频游戏市场。

  此外,《解放报》今天刊出一篇该报驻京记者的撰文,介绍了美国亿万富翁、收藏家托马斯-卡普兰与妻子达芙妮-莉卡纳第-卡普兰在北京展出伦勃朗绘画作品的消息。卡普兰向该报记者表示,他自“6岁起便爱上了伦勃朗的画作”。

  卡普兰本次画展在天安门、距毛泽东纪念堂仅数米之遥的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在展出的70多件展品中,有伦勃朗的11副画作。这些画作曾于今年在巴黎卢浮宫展出。《解放报》报道指出;卡普兰尚不知晓:在观赏他收藏的画作时,北京民众是否也会感受到不一样的快感。这是荷兰黄金时代(1584-1702)画作在中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展出。如此规模的画展在中国、甚至在亚洲均属首次。卡普兰夫妇期待着中国观众的反应。

  报道指出:对卡普兰而言,中国并不是一块陌生的土地。他曾多次到访中国。他前往中国的目的,除了生意之外,也为捍卫受到威胁的野生动物事业。热爱动物,是卡普兰继伦勃朗画作以外的第二大爱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