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游客在美国公园偷灌砂石 想带回国

www.creaders.net | 2017-06-20 20:00:59  非同寻常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游客在美国公园偷灌砂石  想带回国

  眼下中国的暑假就要到来,赴美旅游即将迎来高潮。在旅游过程中,美国很多地方都有严格的规定,如果违反的话,除了对本人造成麻烦外,对于中国人的整体形象也会造成不良的影响。

  近日,有网友曝光了中国游客在黄石公园偷灌砂石,想带回国做纪念,结果被导游和外国领队一顿呵斥,还好没被公园管理处发现,否则罚款不可避免。

  以下为洛杉矶网友在洛杉矶华人资讯网《LA曝光台》论坛发帖内容,全文为作者本人自述,不代表本号观点。

  网友在文中写道:在美国旅游最后一个景点是黄石公园,游览中有一对中年夫妻,竟然拿出水瓶灌砂石,结果被导游和一个外国领队一顿呵斥,搞得大家都很尴尬。

  网友说:实在不理解灌砂石有啥用呢,因为一个人的行为,导致整个团甚至中国人给人的印象都不好了,真的很丢人。

中国游客在美国公园偷灌砂石  想带回国

  其实在黄石公园,不能带走砂石草木、不能喂食野生动物是最基本的规定。另外,进入公园后只能走在铺设好的步行道上,千万不要乱跑,去年6月在黄石公园,一个美国青年因为乱跑掉入滚烫的温泉中,尸骨被含有强酸的温泉水溶解。

  除了黄石公园,中国人在美国旅游时最容易犯错的是哪些呢?

  赴美旅游要注意什么?

  1.公共场合吸烟

  “饭后一支烟、快乐似神仙。”中国人喜欢在餐馆一边吃饭一边吸烟,但美国对吸烟有严格规定,绝大部分的公共场合、交通工具和室内不许吸烟,室外有专门的吸烟区,或者距离建筑物10英尺以上。

  2.开车超速

  美国的高速公路又大又直,尤其是西部沙漠的高速公路,几十英里见不到人烟,不知不觉速度越来越快。殊不知警察就在路边等着,每年都有中国游客因为超速而被罚款的,被罚款还是小事,如果需要上法庭的话,要么旅游结束后留下来上庭,要么花大价钱请律师上庭,都得不偿失。

  3.面对警察

  当被警察截停后怎么办?或者有警车在后面跟随怎么办?切不可轻举妄动。

中国游客在美国公园偷灌砂石  想带回国

  美国的枪支自由化,对于美国警察来说,任何一个被查的对象都被合理怀疑是持枪者,所以在警察面前务必按指示行动,不要有突然动作,尤其不要突然伸手到上衣内侧口袋里掏东西,避免他们产生误会。

  去年,就有中国游客在圣地亚哥高速公路上被警察跟随时,作出危险动作,被一群警察掏抢指着脑袋,险些被击毙。

  4. 遵守交通规则

  这里所说的遵守交通规则包括驾车和行人,自驾游就不用说了,上周来自香港的留学生在Stop sign前没有停车,导致母亲和阿姨被当场撞死。

  行人方面,过马路一定要走人行道。千万不要指望美国人会在大马路上停车让行,因为美国人的概念中,设计时速超过40英里的路,是不应该有行人穿越的。如果违规穿越的话,被撞死白撞;没有撞死的话,还可能会收到罚单。

  5.人身安全

  如果是跟团旅游,团员外出时请勿与不相识的人攀谈,最好不要一个人单独行动,特别是在晚间不要单独外出闲逛;

  自驾游的话,找酒店时切勿贪便宜,要注意当地的治安。曾经有中国游客在洛杉矶市区选了个“性价比很高”的酒店,结果晚上一出酒店满街都是大麻味。

  万一遇上抢劫,不要强行反抗。美国枪支泛滥,歹徒往往有枪,失财事小、生命为重!

  6.遵守规定

  每一个地方都有自己的规矩,美国各州的法律不尽相同,到了一个地方务必遵守当地的规矩。开头所说的黄石公园就是这样的例子。

  此外,每一个旅行景区,还有酒店、餐馆都有对应的规定。当他人提醒你已违规时,虚心接受,切不可轻言傲慢,否则轻则面临警察盘问,遇到硬汉的话分分钟被击倒在地。

  7.重要证件随身带

  出国护照是你唯一的身份证明,无论怎么提醒保护好财物,每年仍然有中国游客的钱财和证件被盗。

  再次提醒一下,如果是跟团游,下车吃饭时把重要证件带在身上,不要留在巴士上。自驾游的话,不要把包放在车里,否则车窗被敲碎,东西被盗。

  美国的景点各有特色,东西部风土人情完全不同,非常值得来旅游,祝愿大家都高高高兴兴地来,平平安安地回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