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对一社会主义国家发出战争警告

www.creaders.net | 2017-06-23 09:55:3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对一社会主义国家发出战争警告

  2017年6月23日外交关键词:特朗普会见杨洁篪、习特会、特朗普访华、朝鲜火箭试射、莫迪会晤特朗普、中国越南取消会晤、北京警告越南以及中美关系等。

  【官方动态】

  当地时间2017年6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在白宫会见正在华盛顿出席首轮中美外交安全对话的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

  杨洁篪转达了中国国家习近平对特朗普总统的诚挚问候。杨洁篪表示,在两国元首海湖庄园会晤重要共识引领下,近来中美关系取得新的重要进展。双方在各领域交流合作继续推进,就经济合作百日计划“早期收获”事项达成一致,并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保持沟通与协调。

  特朗普请杨洁篪转达他对习近平的诚挚问候。特朗普说,我和习近平主席在海湖庄园进行了成功会晤,达成很多重要共识。很高兴看到会晤以来美中各领域合作都取得了积极进展。我期待同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期间再次会晤,并在年内应习近平主席邀请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当被问及美国官员称,朝鲜在周三又进行了一次火箭引擎的测试,该测试被认为有可能被用作新导弹的测试。对此有何评论时,发言人耿爽表示,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对朝鲜方面利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活动有着明确的禁止规定,中方反对任何违反安理会决议的行动。

  当被问及中方如何评价印度总理莫迪将会在6月26日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双方会谈及印度洋—太平洋合作,这个区域包括南海时,耿爽称,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当前南海局势正在趋缓降温。希望有关国家特别是域外国家能够尊重域内国家的努力,为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官媒聚焦】

  环球网6月23日在题为《中越都在南海克制的原则不应打破》的社评文章中称,看来范长龙突然缩短访问行程,事出有因。中越关系今后仍将受到南海问题的困扰。南海局势趋缓,美日等想在南海玩弄地缘政治游戏的域外大国不太开心。它们会更愿意越南、菲律宾与中国闹,给它们创造插手南海事务的各种机会。前几年它们在菲律宾的身上下工夫比较多,去年菲律宾转换态度后,它们又开始打越南的更多主意。

  中越除了两国政府的关系,还有两党关系起沟通、协调作用,因此双方应当尽量避免分歧的失控。历史经验同样告诉我们,两个社会主义国家如果走向最终的被迫摊牌,由于双方国内动员的能力都很强,碰撞会尤为激烈,更难回头。中越应当把两国政治制度相同作为解决海上纠纷的优势,如果这个优势不释放出来的话,它就有可能发生转化,增加两国冲突的烈度和持久度。

  《人民日报·海外版》6月23日在题为《中国战略意图很明确》的评论文章中称,首轮外交安全对话是中美一次必要的“战略对表”,是彼此了解战略意图的重要平台。基于对彼此战略意图的了解,中美有望增强互信、扩大共识。

  双方认为首轮中美外交安全对话具有建设性、富有成果,也肯定了这一平台设置的必要性和科学性。中美也再次认清,两国关系合则两利、斗则两伤。世界很大,局势复杂,中美应携手而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8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9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