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访香港 日本美国为何高度戒备

www.creaders.net | 2017-06-25 14:05:22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访香港 日本美国为何高度戒备

  中国航空母舰"辽宁号"舰队昨从青岛出海,中国官媒称此行要执行"跨区机动训练任务"。先前有消息指辽宁号南下是为在7月1日前后抵达香港,庆贺香港主权移交20周年,但中国官方尚未证实。辽宁号如前往香港势必经过台湾周遭海域,台湾国防部昨表示,国军持续掌握周边共军动态,作好应处作为。

  另外,中国官方昨证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本周四起访港3天,将出席香港主权移交20周年大会与香港特别行政区第5届政府就职典礼等。香港将动员9千警力维安,有港媒称,为避免习难堪,会禁止敏感标语或抗议布条。

  辽宁号启航

  新华社等官媒报导,辽宁号舰队昨从山东青岛启航,编队还有济南舰和银川舰两艘飞弹驱逐舰,与飞弹护卫舰烟台舰,及多架歼-15舰载战斗机和多型直升机。

  报导未提及训练地点,仅称是年度计划的例行训练。辽宁号舰队将采连续转移海区的方式,开展编队队形、舰载机飞行训练和舰基战术等课目训练,先前已多次进行类似训练。

  去年12月辽宁号舰队巡航渤海、黄海和东海一带,向东驶往宫古海峡,沿台湾东部外海南下赴南海训练,引起台湾、日本和美国高度戒备。这次舰队是否会再行经台海,引起关注。

  台湾国防部官员透露,辽宁号从青岛军港去香港,只有两选项。首先对台影响最低的就是经由台湾海峡,直接到香港。但如果是以武吓台湾的方式,会穿过日本宫古海峡,经由台湾东部海域南下,并从巴士海峡到香港,此举就是"绕台航训",重复去年演习路线,再次挑衅。去年辽宁号行经台湾周边时,我国防部为让国人安心,除全程严密监控外,还不时主动公布辽宁号航舰动向。

  料歼15也开放参观

  香港《星岛日报》23日报导,辽宁号此行将停泊香港,并开放民众登舰参观。日本共同社认为,虽然港媒宣称开放辽宁舰是为增强民族自豪感,但也有"牵制香港反中央势力的目的"。

  有报导指,辽宁号若访港,可能依照美军航母访港的停泊惯例,不会进入维多利亚港,而是停在昂船洲附近,一旦决定开放参观,将是辽宁号服役以来首次公开,舰上的歼15和其他舰载直升机都会一同开放参观。

  中国《环球时报》引述中国航母专家李杰指,辽宁号访港展示形象,可表明中国海军的开放和自信,也表明中国对南海主权权益的关切。

  "也警告日别挑衅"

  中国东方网称,届时相信辽宁号会做好防谍反间工作,防范有心人士登舰参观,但最重要的是,让世界知道中国政府对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重视,也要港澳同胞明白中国海军的实力,希望"震慑"企图进行分裂活动的所有势力。报导也指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准航母"出云号"访问新加坡,22日航行至中国南海"九段线"附近,辽宁号可能在访港后也直驶南海,震慑日本的挑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