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大陆做好准备 包括武力解决"台独"

www.creaders.net | 2017-06-26 18:21:26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做好准备  包括武力解决"台独"

  谈及当前两岸关系,解放军少将、大陆国防大学防务学院前院长朱成虎25日在"第六届世界和平论坛"上表示,台湾当局应不至于彻底破坏两岸关系,因为大陆时刻准备好以各种方式,包括武力解决台湾问题。但他也透露,若非美国画下5红线从中作梗,否则两岸军事交流在马政府任内早已启动。

  尽管因巴拿马与大陆建交,两岸关系再度陷入剑拔弩张,朱成虎对两岸关系前景仍表乐观。他指出,乐观不意味两岸关系不会出现问题,但相信蔡英文总统不至于宣布"台独",因为这意味大陆要以武力解决台湾问题。

  朱成虎认为,不要把中巴建交当成是大陆在"踩"台湾,其实是大陆在克制,否则那些所谓的"邦交国",通通都会靠过来的;只是蔡英文即便不愿破坏两岸关系,却也无法掌控民进党内部的"极独派",仍在加速推进"台独"。

  朱成虎称,台湾问题是中华民族复兴过程中不可逾越的门槛,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一方面具有全球性的影响力,是个世界的领导者,一方面却又处于分裂状态。大陆的基本政策是和平统一,但和平统一是在强大的军事实力做后盾的前提才能实现。

  美5红线阻军事交流

  朱成虎也透露,马政府任内,曾有意要派四位军人来大陆协商两岸军事互信问题,北京方面也同样准备派出4名军方人士赴台湾去,但遭到美国从中作梗,阻止这次交流,才让两岸关系至今"半死不活"。

  朱成虎指称,在台湾问题上美国人早就画下5条红线:两岸不能建立军事互信;两岸在南海问题上不能联合起来对付其他声索国;两岸在钓鱼台问题不能联合对付日本;两岸不能就军事技术交流,以及两岸退役将领的交流不能机制化。"这五条红线严重阻碍了两岸的交流"。

  他直言,在中美关系中,台湾问题永远是一个问题。美国在两岸关系上的政策有3个方面需要注意,包括美国绝对不会支持中国统一,因为统一后的中国是个更加难以对付的对手;其次,美国不愿意在两岸关系中被边缘化;第三,台湾问题是美国掌握在手中能够给大陆制造麻烦的一个软肋。

  美不会支持中国统一

  朱成虎说如果中美关系出现问题,台湾问题会更突出。即使中美关系不出现问题,当前中国高速发展态势,将要取代美国成为世界霸主,美国也将用台湾问题制约中国,不会让中国如愿以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