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陈政高再辞任住建部部长 负面消息不断

www.creaders.net | 2017-06-27 16:01:44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陈政高再辞任住建部部长 负面消息不断

  被免去中共住建部书记不到一个月,陈政高日前又辞去住建部部长,由现任该部党组书记王蒙徽兼任。陈政高被指是江派“辽宁帮”成员。

  据官媒6月27日报导,当日下午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命王蒙徽为中共住建部长。

  此前5月31日,中共组织部宣布王蒙徽任住建部党组书记,免去陈政高的党组书记职务。

  现年57岁的王蒙徽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系,长期从事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曾任广州市城市规划局局长、汕尾市长等职;2011年12月调任福建,先后任副省长、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2016年8月调任辽宁,任辽宁省委常委兼沈阳市委书记,2016年12月至2017年5月兼任辽宁省委副书记。

  值得关注的是,王蒙徽出身清华大学,并曾在广东、福建、辽宁三省担任要职。近期,多名派系色彩少的技术型官员及清华系官员,获得当局重用。

  到龄卸任住建部党政一把手的陈政高,被视为江派“辽宁帮”的主要成员。他是江派大员薄熙来的旧部,曾任辽宁省长近七年。近期其负面消息不断,处境不妙。

  6月26日,铁岭市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王志勇被“双开”并移送司法;铁岭市原副市长郭治鑫被开除党籍。

  从“十八大”至目前,铁岭已有多名市级官员落马,除今年4月落马的上述两官员外,还有前市长姜周、林强,前书记吴野松,前铁岭市副检察长赵宏伟。2月28日,副省级官员、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科被审查。李文科曾于2004年至2012年任铁岭市委书记8年。

  这些落马官员与时任辽宁省长陈政高均存在官场交集。陈政高还被指,对在担任省长期间发生的辽宁贿选案和经济数据造假负有责任。

  有海外中文媒体曾披露,去年9月初由陈政高一手扶起来的盛京银行董事长张玉坤已被中纪委带走调查。张玉坤与辽宁省及沈阳市一些主要官员形成利益联盟,盛京银行6000亿的资产成为当地官员与利益集团的钱袋子、白手套与洗钱机。张玉坤被指是陈的情妇。

  去年10月官方公布,张玉坤因涉嫌贿选,全国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

  2015年3月初有消息称,被拘查的辽宁省政府原副秘书长魏俊星交待了他向辽宁前任领导班子巨额行贿、买官卖官的事实,特别是陈政高“贪污受贿、拉帮结派搞独立山头”的内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