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航母编队4舰赴香港,舰长都是谁?

www.creaders.net | 2017-06-29 09:37:35  观海解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透露,辽宁舰航母编队将在跨区训练期间赴港,参加驻港20周年庆祝活动。

  记者注意到,目前航母编队4艘战舰中已有3位舰长公开亮相。

  三大舰队均有精英随航母赴港

  吴谦表示,辽宁舰编队在港的具体活动安排,将适时发布信息。

  6月25日,航母编队从青岛启航开始执行跨区机动训练任务。据军方披露,此次航母编队训练主要由4部分组成:航母(辽宁舰)、属舰(济南舰、银川舰、烟台舰)、舰载战斗机(多架歼-15)、舰载直升机(多型号)。

  它们将采取连续转移海区的方式,赴相关海域开展编队队形、舰载机飞行训练和舰基战术等多个课目训练,强化编队各属舰之间的协同,锤炼舰载战斗机飞行员和舰员的综合能力素质。

航母编队4舰赴香港,舰长都是谁?

  记者梳理发现,此次航母编队跨区机动训练看点十足:海军三大舰队全部亮相,各有一艘战舰相随。上述属舰按顺序分别隶属于东海舰队、南海舰队以及北海舰队。

  另外,记者还注意到,属舰型号也非常丰富,涵盖近海防御的054A、最先进驱逐舰052C、052D;新老搭配,既有第一次加入航母编队的新丁,也有多次相携出海的老朋友。

  辽宁舰舰长刘喆:战略学博士

  记者注意到,入列至今,辽宁舰舰长、政委发生变更,原舰长张峥出任海军参谋长助理,原政委梅文出任南海舰队某潜艇基地政委。

  接任张峥的是辽宁舰原副舰长刘喆。公开报道显示,他被外界誉为博士舰长。1993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先是特招到陆军部队当军官,后来在军事科学院完成战略学博士。

  刘喆先后担任海军“嘉兴”号护卫舰见习部门长、护卫舰导水长、驱逐舰导水长、作训科参谋、驱逐舰副舰长。2005年1月,任海军东海舰队054级导弹护卫舰“马鞍山”号舰长。

航母编队4舰赴香港,舰长都是谁?

辽宁舰舰长刘喆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军网曾刊发刘喆的署名文章。刘喆称,守好我们的“祖宗海”,捍卫国家海洋权益,历来是两会关注的一个热门话题。

  “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这艘航母,是国家力量的凝聚,是国家意志的象征,是国家安全的屏障,更是世界和平的坚强后盾。把辽宁舰锻造成一艘能打仗、打胜仗的航母,我们责无旁贷。”

  他表示,不远的将来,我们的步子一定会迈得更大、走得更远,辽宁舰将驰骋在更广阔的大洋上,歼-15战机将飞翔在更高远的蓝天里。

  “我们会继续奋进在海军转型建设的最前沿,战斗在国家利益拓展的新边疆,坚守在维护世界和平的第一线。我们坚信,离领海越远,身后的祖国就会越安全,世界和平也就多了一份保证。”

  济南舰舰长曾获荣誉市民称号

  记者梳理发现,除辽宁舰外,济南舰舰长和银川舰舰长也已向外界公布。

  导弹驱逐舰济南舰舷号152,型号052C,2014年12月22日,在浙江舟山某军港入列东海舰队。2016年7月30日,济南市举行授予济南舰舰长、政委荣誉市民活动。刘冕,出生于1972年11月,1990年12月入伍,浙江苍南人,荣立三等功2次。

航母编队4舰赴香港,舰长都是谁?

济南舰舰长刘冕

  2015年初,刚刚入列不久的济南舰突然接到上级命令,“执行中国海军第二十批护航任务并进行环球访问。当年4月至2016年2月,全程历时309天,济南舰圆满完成了对13个国家的访问,创下了中国海军多个之最。

  2016年7月12日上午,我国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052D银川舰入列命名仪式在海南三亚某军港码头举行,标志着该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当时,银川舰舰长李辉代表全舰官兵发言。

  记者注意到,今年4月22日,军网发文《“首舰必当领跑者”——来自海军昆明舰紧盯新质战斗力生成的一组报告》。文章引述昆明舰政委张向晖的话说:“人才是强军之本,更是打赢之基。我们不仅要把这条舰接好,还必须为后续同型舰输送人才、提供经验。”

航母编队4舰赴香港,舰长都是谁?

银川舰入列

  其中,银川舰舰长李金伟谈起在昆明舰任职实习舰长的经历,收获颇多:“昆明舰任职的2年里,我学到的不仅是专业知识和管理能力,更多的是勇争第一、敢于担当的首舰精神。”

  由此证实,银川舰舰长已经由李辉变为李金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