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赵紫阳秘书鲍彤被公安登门禁言 涉刘晓波

www.creaders.net | 2017-06-29 12:40:17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赵紫阳秘书鲍彤被公安登门禁言 涉刘晓波

  在海内外强烈关注下,中国司法部召集美、德、欧盟外交官,称刘晓波因病情严重,不适宜出国治病。西方外交官就刘晓波的境遇提出三点要求。同一天,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秘书鲍彤被公安警告,禁止发表与刘晓波有关的言论。刘晓波的朋友周舵则被公安带走“旅游”。

  据社交网站推特消息称,中国司法部的一位副部长于6月29日上午,在北京召见美国、德国及欧盟外交官,并通报刘晓波现正接受“最好的治疗”,家人满意;刘晓波因病情不能移动,家人同意当前的治理方案。西方外交官则向中方官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让刘晓波家人与外界自由联系;二,让刘晓波和家人自由选择医院;三,允许外国医生为刘晓波诊治。这位副部长回答称“他不能决定”。

  北京一位不愿意公开个人身份的学者当天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司法部官员称,刘晓波癌细胞扩散,不能承受长途旅行,因此无法出国治疗。

  与此同时,海外博讯网发布刘晓波在监狱的一段视频引起网民热议。民众质疑这段相信是由中国官方提供的视频,是在选择性提供刘晓波在狱中的情况。

  刘晓波的一位友人对本台记者说,他反复看了官方发出的视频,认为中国有关部门在为自己洗刷罪责:“当然是官方放出来的,而且放给了博讯中文网站。(监狱医生)问他(刘晓波)肝怎么样,说20多年了,肝不好。这明显说中国政府和监狱管理局在推卸耽误了对刘晓波的治疗、而且把刘晓波关押成肝癌晚期的病人,甚至肿瘤破裂、生命垂危这种法律责任”。

  29日下午四点许,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被多名公安登门警告,称不得发表与刘晓波有关的文章及言论,不得接受记者采访,还称这是上级命令。

  1989年6月4日凌晨,曾与刘晓波、侯德健及高新在天安门广场与学生一起最后撤离的“广场绝食四君子”之一的周舵,对本台记者记者表示,刘晓波的病情不应由官方宣布,应由第三方中立机构提供。他呼吁中国政府出于人道主义立场,批准刘晓波赴美国治病:

  “应该由第三方的中立机构去核实(官方视频)事实。政府说的话和我们说的都可能有片面因素。中国政府应出于人道主义立场,批准刘晓波赴美治疗”。

  周舵说,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刘晓波曾试图“颠覆”中共政权,现在他在冤狱中身患肝癌,并且已经发展到晚期,让其出国治疗是唯一的选项。他认为刘晓波为了推进中国民主化进程而身陷囹圄。他说:

  “就是和平、渐进的推动中国的民主化。中共十八大以后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12项24个字,其中就有自由和民主,这怎么就成了颠覆国家政权了呢?”。

  香港出版商鲍朴表示,有关刘晓波的视频无非是当局企图表明他们没有虐待刘晓波,其肝癌晚期不是当局的责任。实际上,一段掐头去尾,没旁白、没说明、没时间信息的视频,不具有任何说服力,结果肯定是更遭人痛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