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王岐山再放大招 12万人大会后全国犒赏

www.creaders.net | 2017-07-06 15:10:05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岐山再放大招 12万人大会后全国犒赏

  中共十九大前政局诡异,主导反腐的王岐山因留任问题和连遭海外挑衅备受关注,其近日密集有高调动作。官方信息显示,中纪委已公示嘉奖大批反腐干将。此前,王岐山贵州之行后召开规模达12万人的大会,被指暗藏玄机。

  据中共中纪委官网7月5日消息,中纪委近日进行全国纪检监察系统人员进行集体表彰,并发布相关人员公示公告。

  这份公告显示,拟表彰的包括北京市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等98个单位及50个个人,另外还有288人系中央纪委嘉奖对象。

  翻查过往消息,这一以中纪委名义发布的全国嘉奖动作颇为罕见。

  在此之前,据中共央视报导,7月3日,中纪委召开有12万纪委干部参加的电视电话会,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亲自为打击扶贫贪腐发出“军令”,称要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的严惩不贷。据报,王岐山在会上还特别强调扶贫工作是习近平“情之所系、心之所惦”。

  这是王岐山早前“隐身”39天,直至6月下旬才贵州露面调研之后,第二度出现在公众视线之内。

  港媒《经济日报》报导,王岐山今次不仅在规模罕见之大的会议现身,会议触及的扶贫反腐,也是习近平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如果再结合近期官场中的蜚短流长、八卦传闻,这场12万人电视会议透出的政治含意,客观上释放出与习近平在重大问题上“拍住上”的信号。

  面临中共十九大下半年举行,王岐山连任问题正成为关注焦点,因海外连续有针对王岐山的所谓爆料,中南海内斗牵动公众目光。

  据最新一期香港《前哨》杂志发文披露,今年以来有关王岐山的海外爆料的实质,就是“习、江两个司令部的决斗”。

  6月22日,香港《东方日报》评论称,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和王岐山反贪打虎得罪了很多人。权斗大局中,“反习反王”是一回事,十九大的召开将成决战。现在无人能推倒和挑战习近平,但可以狙击王岐山。

  红二代罗宇日前则表示,“习近平上台5年来一直在肃清江泽民曾庆红的势力,到了今天他们的势力也肃清的差不多了。但是习近平遇到难逾越的阻力:江曾的势力就是贪腐的势力,贪腐的势力就是全党的势力。所以到了现在,两边都没有退路了。”

  有观察认为,在中共十九大前,王岐山进行对全国纪检官员的嘉奖,在提振士气的同时,显然也是要对党内政敌宣示继续打击的信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