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泰国态度突变 中国“一带一路”新突破

www.creaders.net | 2017-07-11 21:15:0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泰国态度突变  中国“一带一路”新突破

  中泰铁路拖延已久,如今迎来新突破(图源:VCG)

  泰国11日宣布批准了一条拖延已久的连接中泰的铁路的一期工程预算,高达52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这条铁路是中国“一带一路”项目的一部分,而且被叫停已久。

  综合媒体7月12日报道,泰国政府官员11日表示,泰国内阁当天批准了泰中铁路合作项目曼谷—呵叻段,建设工程预计将于今年9月动工,工期4年。

  泰国总理府副部长戈沙在内阁会议后对媒体说,内阁已批准由泰国铁路局推进曼谷至呵叻府的铁路。这段铁路全长近253公里,设计最高时速250公里,由曼谷邦似站始发,经停廊曼机场等站后抵达呵叻府呵叻站。预计工程耗资约52亿美元,全部由泰国政府承担。

  戈沙还说,这个项目是区域交通网络发展的一部分,特别是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将东南亚与欧亚地区其他国家连接起来。

  泰国公司将负责铁路建设,中国方面将负责铁路技术、信号系统和技术培训。泰国总理巴育曾表示,该铁路将使用泰国的材料和中国的技术,“我们将派人到中国学习,以便未来我们能独立操控铁路系统。”

  按照程序,这一项目还需经过泰国立法议会表决。如获通过,中泰双方将签署相关合同,随后工程分段招标开工。

  泰国总理巴育当天在内阁会议后对媒体表示,曼谷—呵叻段为泰中铁路合作项目一期工程,此后政府将继续推动建设二期工程,即呵叻—廊开段。

  路透社称,该铁路将连接泰国首都曼谷和东北部的呵叻府,途中共设6个车站,预计还将延长至泰老边境的廊开府。“这项中泰两国的大型联合基础设施项目,此前因故一直拖延。”

  法新社7月11日称,中泰铁路是泰国近年来最大的外国投资项目之一,也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基础设施建设的一部分。建成后,高速铁路从中国云南昆明出发,可以联通老挝和泰国,再到马来西亚和新加坡。这项铁路工程的老挝段早已动工,但由于在融资、贷款条款和保护性劳动法规上存在争议,泰国段的施工多年来一直受阻。

  法新社还称,泰国宣布新铁路技术将由来自中国的工程师提供,引发泰国当地企业不满,他们对总理放宽对外国工程师的限制感到愤怒。

  《南华早报》网站则刊文说,这条高速铁路曾被拖延了很久。虽然泰国段的开工仪式在2015年就举行了,中国和泰国的副总理都参加了仪式,但是由于在融资、贷款以及劳工保护方面存在分歧,项目一直被拖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