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胡锦涛心腹爱将落马 又是被“坑爹”

www.creaders.net | 2017-07-11 22:09:1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十九大前夕,又一团派“大老虎”落马!

  中纪委昨日宣布,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甘肃省委原书记王三运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审查。

  王三运被视为团派大将,更是前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嫡系。有消息指,王三运的落马与其子涉足地产经营有关,另外与当地地产商有权钱交易。

  65岁的王三运今年3月刚刚从甘肃省委书记退下,之后按惯例到全国大人专门委员会任职。他是继甘肃省委原常委、副省长虞海燕后,又一名落马的甘肃省高官,也是十八大以来被查的第15位中央委员。

  据财新网报道,今年1月11日虞海燕案爆发后,甘肃政坛即暗流涌动。虞海燕是甘肃成长起来的干部,早年在甘肃最大国企酒泉钢铁集团任职,后转入政坛,在甘肃政商两界浸淫多年,人脉深远,树大根深,牵一发而动全身。

  财新记者获悉,至少在7月5日,王三运即已失去自由。同时失联的还有曾任王三运大秘的甘肃省委政研室主任唐兴和。46岁的唐兴和是王三运的老部下,曾任安徽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室主任,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为时任安徽省省长王三运服务,2011年底王三运调任甘肃省委书记,也将唐兴和带到甘肃,先后任甘肃省委办公厅副主任 、甘肃省委副秘书长 、甘肃省委副秘书长兼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等职。

  王三运被查,甘肃坊间普遍认为与其子涉足地产经营有关,另外与当地地产商有权钱交易。甘肃一位浙江籍地产商是王三运在安徽任职时的老友,王三运调至甘肃后,追随王三运而来,在兰州市高新区违规拿地。王三运主政甘肃时这两件事即在当地民间非议不断,之后又被其同僚举报。6月底,王三运还列席了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二十八次常委会。

  胡锦涛心腹爱将

  王三运是山东单县人,文革期间到贵州插队,曾任代课教师,后来在贵阳师范学院学习和工作。

  1983年,王三运开始从政。先在贵州省委组织部担任秘书,翌年升任省委组织部青干处副处长、贵阳市云岩区委副书记。

  胡锦涛1985年至1988年担任贵州省委书记期间,王三运获赏识,被提拔为云岩区委书记,执掌这个贵州省政府所在的核心区。

  1990年,王三运出任共青团贵州省委书记。时任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是宋德福,宋后来官至福建省委书记,亦是胡锦涛的心腹。

  其后,王三运历任贵州六盘水和省会贵阳两市的市委书记,1995年进入贵州省委常委,跻身副部级,1998年再升为贵州省委副书记。

  仕途10年停滞

  不过,此后王三运遭遇近10年的仕途“停滞”,辗转四川、福建、安徽3省,均担任省委副书记。值得一提的是,王三运是在宋德福担任福建省委书记期间被调到该省的。直至2007年年底,王三运出任安徽代省长,翌年获“扶正”为省长。

  多次被发现戴名表

  2011年,王三运升任甘肃省委书记。

  王三运多次在公开场合佩戴名表。

  2013年2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到王三运主政的甘肃视察期间,传媒拍摄到一张习拉着一名贫困老农的手,王却板起面孔“怒视”老农的照片,在网上引发热议。

  甘肃官场巨震

  2016年4月,王三运退居“二线”,到全国人大的专门委员会任职。

  王三运离任后,2016年四五月间才从辽宁省纪委书记任上调任甘肃省省长的林铎接任甘肃省委书记,林铎任辽宁省纪委书记期间成绩卓着,主持查办了震惊朝野的辽宁贿选案。甘肃省省长一职则由从北京空降的唐仁健担任。唐仁健原是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甘肃省党政一把手均由外来干部担任。

  之前虞海燕的倒台,已在甘肃官场引发连锁反应,案发至今不过半年,数十名厅局级干部被查,更有数人跳河自杀。王三运事发,将甘肃肃贪风暴进一步升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