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背弃对华承诺 中方回应

www.creaders.net | 2017-07-12 07:18:59  艾杨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针对萨德反导系统成功进行测试击落目标,耿爽表示,中方在反导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我们希望有关各方在反导问题上慎重行事,以免给全球和地区安全与稳定带来不利影响。至于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中国坚决反对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

  针对吉布提海军基地问题,耿爽表示,这个基地的建设主要是为了中方更好地履行在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护航,以及开展人道主义救援等国际义务,也有利于中方为维护非洲以及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发挥更大的作用。中方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这没有改变。

  有记者问道,美国是否兑现了百日计划的相关承诺。中方对中美关系的评价是否有所改变。耿爽表示,中美元首海湖庄园成功会晤以来,中美经济合作取得了重要积极进展。双方按照元首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积极推进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5月上旬,中美达成一系列早期收获成果。

  至于中美关系受到一些消极因素的影响,耿爽表示,近一时期美方的一些举动确实对中美关系造成了一些干扰和影响。我想说的是,中美作为两个大国,应该不断增进互信,深化合作,同时妥善地管控分歧,以确保中美关系在健康稳定的轨道上向前发展。这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也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发展繁荣。

美背弃对华承诺 中方回应

  习特会晤提及的“百日计划”即将到期(图源:Reuters)

  新华网7月12日在题为《美国默许俄罗斯扩大叙利亚问题主导权?》的评论文章中称, G20峰会期间,俄美元首重点讨论了在叙利亚建立“冲突降级区”议题,并就叙利亚西南部实现停火问题达成了共识。此次停火共识标志着美国默许(在叙利亚实施的)一个更广泛的俄罗斯计划,和平进程正由俄罗斯主导。

  俄罗斯近期一直在努力促成在叙利亚建立若干个“冲突降级区”,其最终想达到的目的,是以监督“冲突降级区”执行情况的名义向叙利亚派驻军事人员。美国政府暂时无法分化同为叙利亚政府支持者的伊朗和俄罗斯,但美国的立场更接近俄罗斯,因此颇有“顺着俄罗斯走的意思”。

  海外网7月12日在题为《对中国打“领土牌”只是印度一厢情愿》的评论文章中称,印度在不存在领土争议的地方寻衅滋事,不仅为了在领土问题上多占些便宜,而且还希望用制造事端的方式迟滞中国在边境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而莫迪政府并非不重视印中关系,但其所重视的不是中印两国之间的良好状态及互利共赢的合作成果,而是印度单方面的利益诉求能否被满足。带歪中印关系的节奏,恰恰是为了能够在双边关系中捞到更大好处。

  洞朗是无争议的中国领土,不管印度用什么借口,出于什么动机,都不可能改变洞朗属于中国的基本事实,也不可能在洞朗地区长期赖下去。

  环球网7月12日在题为《吉布提基地,莫小视也别夸张它》的文章中称,中国发展军力的根本宗旨是保障“中国的安全”,而不是谋求指挥世界。中国在吉布提建基地的想法最初是我国在亚丁湾护航舰队补给困难触发的。解放军吉布提基地的主要任务是对那些军舰提供保障和满足供给。现实需求决定中国社会战略关切的方向和区界,我们知道自己有这个世界最繁重的国内发展和治理任务,为此希望外界能从真实的角度审视中国不断迈向外界的脚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9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10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