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日印海上军演 瞄准中国潜艇

www.creaders.net | 2017-07-12 08:18:15  搜狐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日本海上自卫队与美印两国海军举行的“马拉巴尔”联合训练7月10日在印度南部的金奈港拉开帷幕。这是“马拉巴尔”正式升级成美日印三国联合训练后的首次训练,舰艇和飞机的参与数量都达到史上最多。参与演习的三国尤其瞄着中国潜艇的动向。

  此次演习的目的是,确认三国在海上安保领域的合作,牵制中国在东海、南海和印度洋“日益活跃的海洋活动”。

  报道称,参与这次训练的有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级别的护卫舰“出云”号、美国海军的核动力航母“尼米兹”号和印度海军唯一的航母“超日王”号,可以说是聚集了三国巨型舰艇。

  在金奈港印度军舰上举行的开幕式上,日本海上自卫队副幕僚长山村浩强调:“训练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强化与印度和美国的合作。”

美日印海上军演 瞄准中国潜艇

  日美印启动“马拉巴尔”海上军演,针对中国意味强烈(图源:VCG)

  报道称,“马拉巴尔”联合训练是美印两国在1992年开始举行的,日本受邀从2007年开始参加。

  由日美印三国举行的“马拉巴尔”海上联合训练在印度拉开帷幕。日本今年是第一次正式参演。演习将于17日结束,三方将在金奈水域展开对潜作战、海面作战和对空作战训练。

  报道称,虽然此次训练并不针对某特定国家,但很明显美日印三国都在渲染中国海军“对它们形成威胁”。美国海军负责人强调了海洋航行自由的重要性,印方负责人中国的舰船和潜艇在印度洋的活动广为人知。日本海上自卫队官员则对美日印合作表示十分自豪。

  此次日本派出海上自卫队最大级别的护卫舰“出云”号等两艘舰艇和700人参加,印度首次派出了俄罗斯产的航母,美国出动了核动力航母“尼米兹”号。三国共计出动舰船16艘、潜艇2艘和飞机95架左右。

  这是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马拉巴尔”演习。参与演习的三国尤其瞄着中国潜艇的动向。

  参加本次孟加拉湾演习的包括美国“尼米兹”号航母、“普林斯顿”号导弹巡洋舰、“霍华德”号、“肖普”号和“基德”号导弹驱逐舰、一架P-8A“海神”侦察机,以及一艘“洛杉矶”级快速攻击潜艇。

  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出云”号直升机航母和“涟”号导弹驱逐舰以及印度海军的“贾拉什瓦”号军舰和“超日王”号航母也将参演。

  报道称,三国将就航母战斗群作战、海上巡逻和侦察行动以及水面战和反潜战等内容进行专业交流。海上演习将包括潜艇熟悉、防空演习、医疗撤离演习、水面战演习、通信演习以及搜救行动等内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