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港媒:李源潮请辞 欲十九大退位

www.creaders.net | 2017-07-12 18:23:38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媒:李源潮请辞 欲十九大退位

  距离中共十九大召开只有几个月,十九大人事布局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之中,在海内外引起广泛关注。港媒7月份消息称,中共十九大政治局常委热门人选之一的李源潮,曾就担任中组部部长期间的失职作了检查,自述“三怕”,包括怕得罪时任领导贺国强、周永康等,并请辞所有职务,要求十九大退位。

  港媒7月份消息称,中共十九大筹备工作进入最后阶段,焦点之一是政治局及政治局常委名单的选定。

  前期两度酝酿推荐的新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名单中有李源潮、韩正两人,不过俩人均属于有争议而且意见分歧较突出的人选。

  报导说,李源潮自中共十八大以来的政情处于低潮,个人活动表现也很低调,除了代行国家元首之职,出席国际性高规格里礼仪,一直在搞党组织和党政官员在新时期工作的调研。

  李源潮就其在中共十七大期间,任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时的过失和失责作了反思、检查,并请辞党内外领导职务,但未获政治局批准。当时,李源潮承认有三怕:一怕卷入派系活动和斗争;二怕牵扯人事权力纷争;三怕得罪时任领导(当时的中纪委书记是贺国强、中央政法委书记是周永康)。

  报导说,李源潮在去年11月,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后的政治局会议上,提出个人意愿,希望在十九大和新届人大全退,让更合适的官员来接任。会后,李源潮找习近平谈心,再次重申了自己的想法。

  今年6月初,李源潮向中央政治局、中共十九大筹备领导小组,递交了书面报告,陈述十九大退位的意愿。

  资料显示,李源潮原名李援朝,1950年11月出生在江苏,至少具有“共青团”、“太子党”、“江苏帮”等多重色彩。

  1990年后,李源潮先后在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小组担任副组长、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1996年至2000年,任文化部副部长。2002年,李源潮升为江苏省委书记。2007年中共“十七”大后李源潮任中组部长。

  近年来,李源潮政治背景日趋复杂,有关他未来的传闻很多,包括去年传出李源潮赵姓心腹大秘被带走、李源潮妻子高建被监视居住的消息,李源潮也自去年7月就被传处于事实上“停职审查”的状态等等。

  2016年11月中共党媒新华社曾刊登一篇题为《孙政才 李源潮出席2016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的报道,在题目及内文中,李源潮都被放在并不具行政职务的孙政才的后面。

  这一“违规”做法被分析人士认为是李源潮在中共十九大仍将失落入“常”机会的征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