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传王岐山助手奉命 金融反腐预期行动升级

www.creaders.net | 2017-07-12 19:10:48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传王岐山助手奉命 金融反腐预期行动升级

  习王“秘密‘布局,金融大清洗才刚刚开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与王岐山密切的中纪委秘书长杨晓超近日盛传是掌控中国保监会的热门人选。分析认为或预示对金融反贪腐的更大行动。今年以来连续进行的金融界清洗被认为才刚刚开始。

  据路透7月10日报导,知情人士指出,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一职,从今年4月就出缺迄今,可能由中纪委秘书长杨晓超接手。

  58岁的杨晓超与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有同事关系。

  消息人士透露,作为资深打贪高手,杨晓超可能奉命对保险业展开整肃清查,这个动作被解读为近期以来中国一连串对于金融产业内不法商务行为的查缉,将会持续扩大升高。

  中共保监会前主席项俊波因严重违纪于今年4月被调查。尽管中共官方并未公布项俊波“违纪”内容,但外界普遍认为,近年保险资金在中国股市大举炒作,导致了2015年的那场股灾,这也许是他下台主因。

  习近平从2012年上台以来,便推出了多项打击贪腐的重大行动。在过去几个月间,中共官方的反贪腐打击重点,逐渐转移到银行界与保险业者的高风险商业行为方面。近几个月来,保监会公布了多项新兴法规,同时也对数家发行短期、高获利产品的保险业者施以制裁。这些业者将获利所得用来资助长期投资,例如大量购买上市公司股票。

  而对被质疑官商勾结的人士的直接带走调查,也在近几个月内引起金融整肃山雨欲来的联想。

  金融清洗风暴才刚刚开始 大鳄互咬

  今年1月底,控制庞大保险产业的“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被从香港带回中国内地。

  据《明镜邮报》消息指,肖建华为当局清理中国金融大鳄提供了“联络图”。在消交代出的金融大鳄名单中,至少包括十名高官巨商,包括项俊波。

  而《多维网》4月11日也引述消息称,今年2月人保集团总裁王银成被查时,有传言指王银成供出了一个上百人名单。

  第57期《中国密报》杂志披露,项俊波被查后,自知罪行严重,积极认罪,交代了一大批向他索贿行贿的上下级官员和保险业金融大鳄。

  据称,项俊波供出了阳光保险董事长张维功和安邦保险董事长吴小晖。

  据法广4月30日引述海外媒体消息称,知情人称,在项俊波落马后,目前中共保监会的气氛压抑,官员们最大的担忧是,大鳄纷纷落网后反咬出自己。

  6月13日,陆媒曝出吴小晖9日被带走的消息,迅速引爆海内外舆论。

  香港《东方日报》6月16日有文章称,习近平对查处安邦早有批示,但半年多一直无法落实,直到中国保监会前主席项俊波被查之后,调查才进入快车道。

  6月20日,官方背景的微信公号“学习小组”罕见披露习近平言论,提到权力中心周边的既得利益集团说,“他们可能是权贵阶层,也可能是‘白手套’,他们游走在边缘,与权力完成合谋。”

  外界许多分析将这一信息与最近这批金融政商大人物出事相联系。

  英国《金融时报》6月26日发表美国的中国问题资深评论人士裴敏欣的分析文章认为,习近平对这些金融大鳄的打击才刚刚开始。当局对这些金融大鳄的打击,不但可以恢复金融体系的表面秩序,还可以彻底清除政治隐患以及铲除他们对以习为核心的政权构成的长期威胁。那些曾经帮助这些大鳄发迹的中国高层官员或者已经退居二线、或是已经成为习近平反腐运动的打击对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