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海军两个动作在欧洲引起广泛关注

www.creaders.net | 2017-07-13 10:42:03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两个动作在欧洲引起广泛关注

  在中国八一建军节前,中国海军在地中海和俄国联合举行军事演习以及宣布向吉布提基地派兵,在德国、瑞士、奥地利等国引起广泛注意。

  本周,中国海军的一系列行动引起德国、瑞士、奥地利等国媒体的关注,首先是十号开始的中国和俄国海军在地中海的演习。据德国商报、德意志电台、柏林日报等报道,俄国和中国海军在地中海演习, 进行了真刀真枪的射击,其中包括最新一代战舰上的甲板副炮和轻型武器射击、直升机巡逻等。中国海军参加演习的有合肥号导弹驱逐舰、运城号导弹护卫舰和骆马湖号综合补给舰。媒体同时报道了中国向吉布提派遣海军,修建吉布提海军基地。

  对此,柏林墨卡托研究所的中国问题专家噶斯佩尔斯说,中国这一系列的步骤是在显示它在全球性的影响中曾经缺少的军事上的一面。

  德国媒体认为,再过三周就是中国军队的建军节,现在中国向世界显示它在军事上的力量。吉布提基地的修建在在军事上具有象征性的意义,在经济上则有着非常实质的意义,此前中国已经在吉布提投资了数十亿美元,现代化了它跟埃塞俄比亚的铁路运输。在南苏丹的联合国军队中有中国军队,中国在南苏丹帮助开采石油。已经有很多中国人生活在那里。这意味着中国已经开始偏离它所声称的军事上不干预的政策。

  对于中国在吉布提修建基地,瑞士媒体中国问题专家认为:首要的意义是经济上的,中国要保护它在非洲的经济利益,因此要保护在这个地区的贸易通路保护不受海盗袭击的危害,这也是北京此前一直称吉布提基地是供给基地的原因。对于中国政府不愿意宣布在吉布提基地的海军人数,他说,这个基地应该大约有0.3平方公里,有四百名士兵。

  瑞士媒体认为,中国在自己的区域内,非常执着地要成为军事强国,但是在世界范围内,还没有这个要求。他认为,这和中国人传统的历史心理有关,他们只是在郑和下西洋的时候,短暂地对外部表现出兴趣,除此之外都集中在内部的争执中。当然对于周边邻国,包括南海问题,它会继续显示它的牙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