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媒:莫迪的印度将击败习近平的中国

www.creaders.net | 2017-07-14 09:34:21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莫迪的印度将击败习近平的中国

  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等美国主流媒体关注中国诺贝尔奖获得者刘晓波逝世和中国间谍船靠近美国。同时,美国媒体还关注中国与印度的经济对比。

  下面是美国东部时间2017年7月13日美媒网站与期刊的重点新闻内容概要:

  社论

  华尔街日报在题为《中国的诺贝尔奖椅子空了》的社论中称,刘晓波2010年获得了诺贝尔奖,在其被从监狱转移到医院仅仅数周之后,便于2017年7月13日去世了。中国政府应该为此负责。中国统治者努力不让公民知道刘晓波的消息,因为害怕刘晓波证明自己的政权不合法。刘晓波2010年颁发诺奖时,刘晓波是由一个空椅子来代替的。他的死让世界感到应继续关注中国滥用人权。

  华盛顿邮报在题为《真正的荣耀属于刘晓波,而不是中国的统治者》的社论中称,政治异议是一个伟大且美丽的秘密。对于那些生活在压迫性统治的人而言,最小反抗的道路就是不去反抗,用一个不怎么光彩的方式活着。但是,有些人选择了更加体面且艰难的道路。或许是出于理想主义、必要性,或许是出于拒绝顺从,或者是出于这三种原因的结合,他们站起来,他们发出声音,他们甘愿冒险。

  评论

  福布斯网站发表题为《莫迪的印度击败习的中国》的文章称,印度逐步成为近日不同国际机构关注的焦点,以其击败中国的改革与增长前景获得高分。

  国家风险监测机构怡安集团(AON)就对印度的前景更加乐观。怡安公司称,印度在区域内保持着相对突出的位置。印度政府正在推进实施必须的改革,聚焦于现有预算内的基础设施建设。该公司分析称,类似经济改善政策抵消了持续高涨的政治暴力。

  另外,该公司对中国发展前景并不乐观。AON分析称,中国日益严格的政策限制了海内外增长。

  关注

  刘晓波是自纳粹时代以来首位在囚禁中死亡的诺贝尔奖获得者

  诺奖得主刘晓波的死亡在西方引起了轩然大波,今日美国在题为《刘晓波是自纳粹时代以来首位在囚禁中死亡的诺贝尔奖获得者》的社论中称,7月13日,14亿中国人失去了刘晓波这位被监禁的诺奖获得者、人权英雄。而中国政府却成功阻止了他开口。然而中国政府此举却为自己在史册上赢得了一个糟糕的位置。上一次让诺奖得主死在囚禁期的是纳粹德国。

  与此同时,《纽约时报》报道称,刘晓波在关押期间因癌症病逝,在病笃与无声中再次突显一个问题:西方政府缺乏对抗卷土重来的中国威权主义者的能力或意愿。

  中国间谍船逼近美领土监控萨德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14日以“阿拉斯加导弹防御系统试验期间‘中国间谍船只’潜伏近海”为题的报道称,多名美军高官透露,在美国阿拉斯加进行的“萨德”反导系统试验前数日,有中国船只到达附近国际水域,并在此航行数日。

  报道援引美国北美防空司令部发言人米勒(Scott Miller)的话称,这艘中国船只据信是“通讯”或“情报”船只,并且确定过去的数日内一直在此航行。但他并未对船只航行的目的作出揣测。

  报道还援引另外两名美军官员的话称,该船只在距离阿拉斯加海岸约100英里处的国际水域航行。他们表示,这是合法航行,美方对此并无安全方面的担忧。

  速读

  纽约时报:美国海军陆战队C-130运输机坠毁,16名遇难者已有12人身份被确认。

  华盛顿邮报:费城一男子杀死4名男性,死者年龄在19至22岁之间。

  华尔街日报:为防止市场被抢占,中国政府给外国自动驾驶车制造公司设定法律限制。

  彭博:加拿大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40人的飞机在旧金山国际机场险些撞上地面两架飞机。

  雅虎新闻:宾夕法尼亚州巴克士郡人口失踪案出现新进展,地方检察院发现一名失踪者遗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