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重磅 中共党刊首提“习近平思想”

www.creaders.net | 2017-07-14 17:24:3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磅   中共党刊首提“习近平思想”

  “习近平思想”在中共十九大上现身的可能性在增加(图源:新华社)

  中组部主管的《党建研究》杂志最新一期称,“十八大以来的创新理论,也可称之为习近平思想”,这是中共党刊首次明确“习近平思想”表述,释放重大信号。

  这篇题为《在党的创新理论伟大旗帜下阔步前进》的文章称,一个政党要站在时代的前列,就一刻也离不开理论创新。

  文章提到,十八大以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形成一系列相互联系、相互贯通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科学理论”。

  文章进一步提到,“十八大以来的创新理论,也可称之为习近平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发展,是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具有浓郁的时代气息和丰富的思想内涵。”

  文章还从主题主线、主要任务、总体方略、发展理念、安全保障、外部环境、依靠力量、领导力量8个方面概括了“十八大以来的创新理论”。

  这篇文章出自《党建研究》杂志2017年第7期,而以月刊形式出版的《党建研究》也是中组部主管的唯一公开发行的中共党刊。

重磅   中共党刊首提“习近平思想”

  中共党刊首提“习近平思想”一词(图源:党建研究网截图)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上习近平获封核心,今年3月香港《明报》即爆出“习近平思想”可能在中共十九大上诞生,并被写入党章。除了引发热议,“习近平思想”的各种猜测此前并没有来自中国官方的直接回应,这也让整个事件扑朔迷离、真假莫辨。

  4月30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新媒体“学习小组”,对外发布题为《中办主任:习近平系列讲话已经初步形成了完整的理论体系》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被视为习的核心幕僚和亲密伙伴,他的此番表态被视为中共对“习近平思想”的间接回应。

  5月16日,在中共常委中排名第五位的刘云山,在中央党校讲话称习近平系列讲话“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这较中办主任栗战书的“初步形成了完整的理论体系”论述更上层楼。

  对此,多维新闻《刘云山罕见表态 习思想真的呼之欲出吗》一文曾有报道分析,尽管没有直接出现“习近平思想”字眼,刘云山该讲话还是间接为习思想背了书。

  此次《党建研究》杂志的文章论述“十八大以来的创新理论,也可称之为习近平思想”,是中共官方首次明确“习近平思想”一词表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