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环时点名批万达乐视走资 又影射海航

www.creaders.net | 2017-07-14 22:34:12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环时点名批万达乐视走资 又影射海航

  大陆官媒环球时报发表社论,批评万达、复星及海航等民企因为大肆收购海外资产而被当局审查账目,文章更点名万达和乐视走资的例子,虽未点名海航集团,但文章对这家被流亡美国的大陆商人郭文贵形容是有王岐山作为靠山的民企,处处含沙影射。

  不知道是巧合还是别有玄机,华尔街日报14日报道,海航集团大手笔在海外挥霍收购的行动,突然刹车,很多已经谈好条件的合并和收购项目都被叫停。

  大陆民企涉嫌走出去而被怀疑走资者,计有最近董事长吴小晖被带走的安邦集团,而环时的社评指,舆论对民企海外并购行为怀疑正在加重,海外并购比较多的民企,都似乎在失去公众信任。

  社评指出,乐视的贾跃亭如今人在美国,舆论一般认为他是避难,又指万达卖了632亿元人民币的大陆资产,称不少舆论把万达与乐视“揑在一起说”,怀疑这是所谓中国首富王健林要跑的前兆。另外,文章又指民企使用银行贷款等杠杆去海外开展的收购,更招来了官商勾结的质疑。

环时点名批万达乐视走资 又影射海航

  外界认为,以海外并购的规模和利用银行贷款杠杆的力度而言,传有中央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做靠山的海航集团,无出其右。

  海航集团近年在海外狂买资产,涉及酒店、飞机、找换店、物流、银行、石油及对冲基金,更在香港不断抢地,交易总额达到400亿美元以上。环时通篇文章虽没有提到海航,但严厉抨击这类在海外大肆收购资产的公司,令人难免对号入座。

  海航集团近年频频出手,斥逾400亿美元疯狂并购海外资产,又进军香港地产业,以天价投得东九龙启德地皮。庞大资金来源一直成疑,除通过银团贷款和发债融资,美国的彭博新闻社揭海航大量抵押资产,旗下大部份上市公司逾90%股份被抵押,价值高达240亿美元。有分析指若市况出现波动,海航将需承受风险。

环时点名批万达乐视走资 又影射海航

  彭博报道指,海航旗下已进行押股的15间上市公司中,11间抵押股份超过90%。当中,希尔顿集团、德银、海航投资集团及经营旅游业务的海航凯撒持股百分百抵押;渤海金控、海南航空、天津天海投资发展、海航创新亦抵押96%至99%持股。

  流亡海外的中国富豪郭文贵今年4月接受美国之音访问时爆料,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为海航靠山,习近平正查其妻姚明珊及外侄姚庆持股内幕。海航6月特地发布声明反驳,集团单一最大股东为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并无任何内地官员及亲属持股。海航指郭文贵诽谤侵害集团声誉,更决定起诉郭文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