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陈敏尔十九大必入中央政治局

www.creaders.net | 2017-07-15 16:44:12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陈敏尔十九大必入中央政治局

  中共十九大召开前夕,中共官场再度出现高级官员异动。大陆官媒新华社15日发布消息,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接替孙政才担任重庆市委书记;意味陈敏尔几乎笃定在十九大,成为政治局委员。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补位"陈敏尔担任贵州省委书记。

  孙政才去职动向未明

  此外,新华社消息称,中共中央决定:孙政才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但官方通报并未提及"另有任用"的字眼,对于孙政才去向尚不清楚。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重庆日报》昨发布有关"重庆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的报导,除提到"孙政才同志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也未见对其任何报导。日前召开的中共第五次金融工作会议,中共政治局委员韩正、胡春华等均有出席,也不见孙政才身影。

  习旧属之江新军出身

  重庆市一把手换人,新任市委书记陈敏尔为中共政治新星。他出生于1960年,现年57岁,是中国政坛目前仅有的3名"60后"省委书记之一,其余2人分别是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

  海外华文媒体多维新闻分析,作为大陆仅有的4个直辖市之一,重庆市历来受到中共最高层重视,长期被视作中共官场具有政治意义的明星城市。能够担任重庆市委书记一职的中共官员,往往能够升任中共政治局委员,未来的仕途看好。按照惯例,陈敏尔将很有机会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

  陈敏尔调任贵州之前,长年任职于家乡浙江省,2002年起晋身浙江省委常委之列,与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共事,直至习近平于2007年调为上海市委书记为止,陈敏尔是习近平的宣传大将,先后担任《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社长、党委书记。随后任浙江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直到2007年5月开始任浙江省副省长。

  陈敏尔2012年"空降"贵州省领导层,至2015年升任贵州省委书记,2年来政绩获官媒好评,贵州省也成为中央"扶贫攻坚"楷模。

  贵州政绩亮眼获支持

  在大陆经济发展中,贵州长年吊车尾。陈敏尔将"大扶贫、大数据"定为贵州省十三五发展战略,大数据创新科技产业和手机制造产业均迅速增长,更吸引鸿海董事长郭台铭赴贵州投资大数据中心。而去年上半年,贵州保持10.5%经济增长率,于大陆31个省市区中排名第3。

  陈敏尔一路走来仕途顺遂。4月20日,中共贵州省委党代会闭幕当天,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贵州全票当选十九大代表。这是近十多年,十七、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参选全国人大代表的选区首次从上海变为贵州,被外界认为是中共最高层支持陈敏尔讯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