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环时叫嚣:阻美舰停台湾 大陆需不惜摊牌

www.creaders.net | 2017-07-16 22:04:5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环时叫嚣:阻美舰停台湾 大陆需不惜摊牌

  美国众议院14日通过2018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其中包含美台军舰可以互停对方港口的条款。接下来该法案将在参议院闯关,参众两院还需调整双方一致的法案文本,最终交由总统签字后生效。如果中方不施加足够强大压力的话,那么该法案最终生效将是高概率事件。

  1979年中美建交之后,美国军事力量撤出台湾,新国防授权法一旦闯关成功,意味着美国军事力量将可以“合法”地回到台湾。尽管有一两艘军舰在台湾港口停靠对如今的台海形势来说只有“象征意义”,但是美国军舰的出现将是对“台独”的一针强心剂。而且很难说这是美台军事合作的“尽头”,华盛顿的鹰派今后还不知能做出什么更危险的动作。

  当然也存在一种可能性,那就是美国通过了这一法案,但行政当局并不真的派军舰去台湾停靠,而是把该法案作为要挟中国的筹码。但是那样一来,必将进一步增加中国对美关系的成本,也将导致中美战略博弈中北京进一步的被动。

  想想看,如果今后美国驱逐舰去台湾了,我们能无动于衷吗?如果去的是航母呢?如果不是停靠几天,而是一呆几个星期、几个月,甚至赖着不走呢?还有,如果不是一般停靠,而是两岸关系一紧张美国军舰就过来,甚至在高雄的港口专门辟出美国海军陆战队的营舍呢?

  在美国军舰停靠台湾港口的问题上,我们恐怕需要走一步看几步,如果美方接下来可能有的那几步大陆接受不了,届时不惜摊牌也要阻止之,那么不妨现在就行动起来,把红线给美台都划清楚。

  台湾问题的病根在美国,这个分析有道理,但不可极端化。马英九时期华盛顿会通过这样的国防授权法案吗?即使通过了,它有用吗,国民党政府会欢迎美国军舰的停靠吗?

环时叫嚣:阻美舰停台湾 大陆需不惜摊牌

  从“川蔡通话”到美国国会推动美舰停靠台湾,蔡英文当局都起了关键作用。蔡当局表面柔和,骨子里却很嚣张。大陆方面通过几个外交行动压了压她的气焰,但蔡英文及其同僚显然没有接受教训,甚至企图反扑。美国军舰停靠台湾港口的主意,当中就有这种“反扑”的影子。

  必须指出,美舰重返台湾,这将是几十年以来最危险、最严重的支持“台独”动作,也是真正改变台海现状的行动。如果蔡英文与美一唱一和,迈出这一步,那她在“台独”方向上就比陈水扁走的更远了。

  对蔡英文当局只施加外交压力看来远远不够,大陆大幅提升对台军事压力看来势在必行。更何况美舰停靠台湾本身就是军事行动,大陆如果不以军事手段加以反制,台海现有政治军事态势势必将会改写。

  我们主张,大陆应将美舰停靠台湾视为对中国领土和主权完整的侵犯,北京应考虑采取一系列措施予以回应,并将它们公之于众。那些措施应当包括,对台接纳美国军舰的军港设施实施军事打击,如果台方还击,解放军将对开展还击的台军实施再打击。如果美舰参与还击,中方就将美舰击沉。

  我们并非要推动向台美宣战,而是主张清晰划出台海问题的底线,那就是美国军事力量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停驻台湾地区。

环时叫嚣:阻美舰停台湾 大陆需不惜摊牌

  两岸要和平还是战争,要由台湾当局选择。台海的游戏规则不能是这样的:无论台当局怎么往前拱,它都是安全的。台海必须有一条台当局一旦碰了,它就注定完蛋的真正红线。

  中国大陆致力于和平崛起,但必须敢战。只有这样,我们的经济军事实力才能转化为对“台独”势力以及对外部力量的有力威慑,我们所划的红线才能是严肃的和被认真对待的。

  蔡英文当局断不敢与大陆开战,一旦发生解放军打击台湾地区本岛军事设施的情况,岛内必将大乱,民进党料将被赶下台。因此一旦大陆宣布美舰停靠台湾将导致军事打击的后果,蔡当局定将退缩。

  2005年大陆通过了《反分裂国家法》,但台当局投向该法律的注意力远不如他们投向美国《与台湾关系法》的多。该是让他们清醒过来,随时将言行对照《反分裂国家法》的时候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