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谁能打败郭文贵? 不是中共而是…

www.creaders.net | 2017-07-17 08:17:3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谁能打败郭文贵?  不是中共而是…

  郭文贵在个人推特中经常上传照片,视频直播,以“报平安”(图源:Twitter@KwokMiles)

  编辑部设在北京的“中共外媒”多维网报道:窃国贼们、高层权贵、企业高管、知名女星,这些包含了权力、金钱与女色的“劲爆猛料”,在过去两个月内不间断漂洋过海而来,源头便是曾深耕于中国官场与商场的郭文贵。

  郭文贵“直播”秘闻掀起的涟漪,一度勾起了舆论的密集关注。随着爆料越来越多,网友呼吁“中共出来走两步”的声音也不断涌现。“建议中央立案调查,核实郭文贵的所有爆料”、“调查不是可以证明自己清白吗?难道怕调查?难道真有问题?”诸如此类的呼吁,在网络场域并不鲜见。

  那么问题来了:面对郭文贵不堪一击的指摘,中共很长一段时间里缘何保持着缄默和隐忍?是不能也,不为也,还是不屑也?变化发生在7月10日,也就是距离郭文贵首次直播整整两个月之后,中共头号官媒新华社发布《郭文贵海航“爆料”真相调查》的报道,这场一度被形容为“一场不对称的网上战争”,终于开始有了第一次隔空对抗。

  反应慢了?

  从首次直播开始,郭文贵的“一切都是刚刚开始”,不仅仅是单纯的为获得更多传播和增加自身真实性的“营销方式”,更像是对中共“挑衅”甚至“恐吓”意味的喊话。然而两个月内,只有他一个人在表演,王岐山、老领导、中共派出的杀手、美国相关部门等郭文贵口中的人物就如著名动漫《猫和老鼠》中的女主人,永远看不到“脸”。

  “反应太慢了。”这是同样被郭文贵点名、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的官方微博“新华视点”发表的《郭文贵海航“爆料”真相调查》这篇文章下的评论。在这篇文章发表后的次日凌晨,新华社再发文,揭秘潜逃美国的所谓“权力猎手”郭文贵为将赵姓女秘书捞出监狱,而被江湖假和尚骗取2,000万元人民币(1元人民币约合0.147美元)……中共第二枪打响。

  枪声之密,是为了证明,这次中共的反击要真正开始了。可是正如潘石屹和两个月内一些推特网友质疑的那样,为何这次中共的反应如此之慢?

  部分网友的理性之言很能说明问题。有网友7月12日在郭文贵推特下评论称:“中共进退两难,说多了,大大增加老郭知名度,而且不明真相民众自然会问到底发生什么事,要对老郭如此兴师动众……”

  在中国微博中也有类似评论,“沉默是最好的应对,光明正大的发声讨伐郭,反而证明了他的可信度,更重要的是,其实绝大多数人都不知道郭是谁……这不是免费的打广告吗?……那十几万推友根本翻不起大浪。”

  郭文贵的真假粉丝们却从来没有消停,他们痛骂中共在郭氏所爆的“真相”面前虚弱无力,认为中共不倒台才怪,甚至有网友高喊“让郭文贵做中国的总统”。也有的网友怀着“好意”来劝解中共,既然郭文贵爆料如此指责王岐山腐败,那就暂停老王的权力,待查清楚后还老王清白。

  “好吧。今天郭文贵指王岐山腐败,明天就会指其他位高权重的人腐败,那就都暂停这些人的职务,让中共彻底瘫痪。”把中共玩死,郭文贵就能够实现“保命、保钱和报仇”的大业。加之他跟中共安全体系如此熟稔,想必也能获知不少美国达官贵人的秘辛。那美国是不是下一个该“颤抖”的?

  不是没有可能。郭文贵的团队的签证都要到期了,如果美国不给他新的签证,真保不准郭氏再向另外一个大国撒野。

  之所以会这样,皆因郭文贵的粉丝们都把他当成了“圣人”,一个敢于向全球最大专制体系挑战的堂吉诃德(Don Quijote de la Mancha)。圣人说的话一定就是圣言。没有人能打败郭文贵!

  于郭文贵而言,中共的反应越大,才越能证明己方的存在感和重要性。曾在民航空管部门供职、后因沾染上郭文贵而成为犯罪嫌疑人的宋军讲述了“他眼中的郭文贵”——“郭文贵就是一个魔鬼、一种毒药,谁沾上谁倒霉,不是丧命就是进监狱。”

  面对这样的魔鬼、毒药,中共如何作为才能避免倒霉、丧命?事实上早在3月14日,中共曾有过一次反击。当时中国公安部官方微博发布了视频微博——《大爆料之“百变丧门星”》,对郭文贵起底。然而效果不佳,其中有些网友反感其中的“地域攻击”,也有网友表示“公安部这个平台以这种方式报道确实不妥,找家大的有影响力的新闻媒体报道比较合适”。可以说,处理不当就会中毒,染一身腥。

  如果按照网友的呼吁,中共“核实郭文贵的所有爆料”,姑且不论中共是否愿意这样做,即便愿意,也毫无操作性可言。

  要知道,宋军、马丛给郭文贵提供的“内部信息”,仅仅是包含乘客身份信息、航班起降时间和机型机号等客观内容。然而,这些信息到了郭文贵手里变成了什么?如果随行乘机人员中有女性,那就是在飞机上淫乱;如果乘坐的是新飞机,那就是买了送给领导亲属的礼物;如果经常乘坐公务机,那就一定有该公司的股份……

  这样的“百变之王”,任谁也奈何不了。按照这样的思路,郭文贵向美国媒体透露中国在美情报网有两万多名间谍,那么美国是否需要就此采取行动,进行地毯式的搜罗?所以中共现在正在做的,或者说能做的,便是按部就班地对郭文贵所在的北京盘古氏公司系列罪案进行调查。至于《环球时报》气势汹汹的讨伐和口水文章,或许可以暂时告一段落。

  中共的反击

  真理是谁的孩子?德国哲学家布莱希特给出的答案是——时间。两个月内,郭文贵不断试图证明自己拿到了很多确凿的证据,但总是一点一点的放,总在不断说“一切都是刚刚开始”,“让子弹再飞一会”。但随着时间的拉长,郭文贵口中的料似乎出现了越来越多的错误,越来越多的谎言。曾对郭文贵进行过采访的美国《纽约时报》,也不得不承认,郭文贵对于中国政府官员的很多的指控未经证实,“他的一些说法甚至是荒谬的,很容易被揭穿。”

谁能打败郭文贵?  不是中共而是…

  中共开始对郭文贵海外“猛料”大起底。图为骗取郭文贵钱财的无业人员陈向军(图源:央视截图)

  除了《纽约时报》外,更多有影响力的西方媒体皆未采访郭文贵。中国异见人士章立凡透露,他曾询问此事,对方回答,“报道不靠谱的新闻有违行业准则,不想浪费时间去采访一个扯谎者(liar)。”

  也有网友评论称:“郭文贵的爆料视频我都有看,我有个很明显的发现,那就是郭所提供的爆料几乎都是遮遮掩掩,含糊其辞,更多的是在提起一种情绪,而不是实事求是的提供证据……光抹黑谁不会呢。”

  就在郭文贵的爆料打在棉花上一样,越发感到骑虎难下之时,中共开始集中火力反击。新华社首篇发难文选择“海航”,显然是对其指涉现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爆料的直接反击。与此同时在墙外媒体中,揭发郭文贵制造假证据的例证迅速以“井喷”的状态涌出。

  例如,近日即有一自称曾为郭文贵工作过的推特用户,在社交媒体推特上爆出郭造假团队的内幕。在推特上公开的截图显示,郭文贵组建了一个群组,名为“郭文贵踩死推特战记”,群组内专事讨论关于造假针对中共的“爆料”。“谷歌图片就可以!反正土共肯定不会辟谣。只要文案做的好,就能奏效!虚实结合是王道!”……

  与此同时,郭文贵实际控制的公司的高管和职员也开始反水,承认骗取贷款和票据承诺兑,并指认是受郭文贵指使。而揭秘郭文贵发迹史尤其质疑其不择手段和巧取豪夺的信息近期“井喷”。诸如《重磅:没戏了 丧家犬郭文贵必将被官司击垮》、《郭文贵靠性贿赂起家源于他的七重性格》等视频爆料。多维新闻此前撰文《中共宣战 开始反击郭文贵》称:“相信亦是中共反击的一部分。”

  在北京时间7月13日,范冰冰工作室发出严正声明,要对人在美国的郭文贵提出诉讼。随后演员许晴也发出声明,称将通过法律手段追究郭文贵责任。郭文贵曾在报平安的视频中不止一次的称自己不怕对簿公堂,也曾说希望中共可以通过法庭等程序面对郭文贵而非其他手段。此前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美国纽约高等法院也曾起诉郭文贵诽谤。所以当起诉真正来临,郭文贵又将拿出什么证据来证明自己?电影截图,或许是不够的吧。

  最终打败郭文贵的,与其说是中共,毋宁说是这个构建起了自己虚拟帝国,并沉醉其中的郭文贵自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