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国开行前副行长受审 与其弟涉贪3600万

www.creaders.net | 2017-07-17 09:19:08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开行前副行长受审 与其弟涉贪3600万

  中共国家开发银行前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因受贿案出庭受审,其被控直接或者通过其弟姚中全等人受贿3619余万元(人民币,下同)。

  7月17日,国开行前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姚中民受贿案一审开庭审理。

  据指控:2000年至2013年,姚中民先后利用担任国开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监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在获批银行贷款、承揽工程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者通过其弟姚中全等人,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3619.62余万元。

  姚中民进行最后陈述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最后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去年6月6日,已退休3年的姚中民被调查。9月13日,姚中民被“双开”时,中纪委通报表示,姚对抗审查;不思悔改;顶风违纪;收受礼金、礼品,搞权色、钱色交易;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等。

  姚中民是十八大后被中纪委首次通报“不思悔改”的中管干部。2015年初,姚中民曾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被中纪委通报。

  从1994年1月国开行成立起,姚中民就任国开行副行长、纪检组组长、副行长兼贷款管理委员会主任;2008年9月,任国开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至2013年12月退休。

  在国开行的近20年里,公开信息显示,姚中民曾以贷款管理委员会主任的身份,负责了将近10年的贷款业务。

  国开行与江派关系密切。中共元老陈云之子、国开行首届董事长陈元被指因受到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照顾而得以主掌国开行。

  姚落马后,有陆媒披露,姚中民与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的黑帮马仔、川商刘汉有利益瓜葛。如,刘汉惯用虚开增值税发票等手段,向国开行等金融机构贷款约合46亿元人民币。

  国开行还有两大“金援”手笔,一是薄熙来主政期间“重庆模式”的大金主,一是2012年与博裕投资──江泽民孙子江志成的私募基金。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认为,国开行有几千个投资项目,姚中民涉及多少及从中牟取了怎样的利益,都是其被查的原因。此外,由于国开行的大部分放贷都是由国务院和发改委决定的,因此姚背后还涉及利益输送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