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对于这一次印度的越界 中国会等多久

www.creaders.net | 2017-07-19 22:38:14  湖南反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于这一次印度的越界 中国会等多久

  据《环球网》消息,“能否证实中方忍耐是有限度的?”“中方是否正在失去耐心?”“何时会彻底失去耐心?”在18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关中方对中印边界对峙态度的问题一再被追问。有印度媒体当天披露说,中国近日向多国驻华使馆外交官通报说,中国军方在耐心等待印军撤出洞朗地区,但这份耐心不是无限期的。18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再次敦促印度尽快采取措施将非法越界的人员撤回边界线印方一侧,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中印边界对峙已经一个月之久,中印战争会不会爆发,引起世界的关注。“我的同事在吹风会上被告之,中方不会无限期地等待。这很令我们担忧,我已经把这个消息告诉印度以及不丹的外交界朋友。”一名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外交官这样说道。

  也许有人会说,中国该出手时就该出手。说的倒是没错,不过,中国人民解放军是威武之师,文明之师,中国政府历来是很厚道的。

  历时不会忘记,1962年6月或10月至11月间曾发生过中印藏南边境战争。中国在这场自卫反击作战中,中国军队歼灭印军3个旅(第7旅,第62旅、炮兵第4旅),基本歼灭印军3个旅(第112旅、第48旅、第65旅),另歼灭印军第5旅、第67旅、第114旅、第129旅各一部,毙伤印军第62旅旅长霍希尔.辛格准将以下4885人,俘印军第7旅旅长季.普.达尔维准将以下3968人(其中校官26名、尉官29名)。从这场战争来看,中国当时的综合国力和国防实力大于印度,中国军队的整体素质,特别是政治素质高于印度军队。

  其实,这次战争,过错同样在印度。尽管中国政府为了维护自己的主权,从来没承认“麦克马洪线”,或“约翰逊线”。但在中印边界谈判协定中,中国间接承认了印度对锡金的主权,为解决边界争端做出了重大让步。可是印度依然不依不饶,不仅要求将已被其非法占领的东段边境“麦克马洪线”以南9万平方公里和中段边境2000平方公里的中国领土划入印度,还要把西段边境一直在我国政府有效管辖下的阿克赛钦等地区33000多平方公里的领土也划归印度。从1961年到1962年9月,印军先后在西段边境的中国领土上建立了43个入侵据点,侵占中国领土4000平方公里。为了维护领土的完整,我国军队给予了有力的还击。

  就在第一阶段取得重大胜利时,中国政府依然本着和平解决边界争端的一贯立场,为了中印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缓和由印度当局造成的严重局势,于1962年10月24日发表声明,提出和平解决中印边界问题的三项建议。这三项建议,使全世界人民更加看清了我国和平解决边界问题的诚意。遗憾的是,当时的印度政府悍然拒绝,并不断挑衅,使矛盾逐步升级。

  面对印军的再次武装入侵,我国军队数度还击之后,决定于11月22日零时起,主动停火,并于12月1日开始,主动撤回到1959年11月7日双方实际控制线的内侧20公里地区。

  1962年11月22日零时。中国军队遵照毛泽东的命令,在中印边界全线停火。这场战争,我国不仅取得了军事上的胜利,渴盼和平的意愿,也得到了世界上许多国家和人民的高度赞扬。

  这次,印度军队已经入侵边界线一个月之久了,但是,我国军队始终没有武装还击,而是不断地在通过外交渠道,在敦促印度无条件撤军。这是因为,中国历来是一个礼仪之邦,尽管中国势力强大,但从不称霸。不过,在维护领土完整上,中国的立场也是坚定的,从不惧怕外来的侵略。当然,对于这一次印度的入侵,中国的等待不会是无限期的。中印战争会不会再度爆发,就看印度识趣不识趣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