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印度撤军大限将至?中国官兵摩拳擦掌

www.creaders.net | 2017-07-20 22:44:45  第一军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撤军大限将至?中国官兵摩拳擦掌

  关于中印边境对峙,这段时间成了网上最热的话题。就在昨天,印度外长斯瓦拉吉还在该国议会上无理表示:“印中双方都必须撤回军队。”不过,香港一媒体披露的一则重磅消息表明,印度如果还要一意孤行,恐怕要吃不了兜着走了!

 

 据香港《南华早报》 网18日报道,自从中印陷入边界对峙以来,中方已经将数万吨的军车和装备机动到西藏方向。大量物资被西部战区所属部队运送到西藏北部昆仑山脉南麓。文章称,整个地区的公路和铁路同时参与了运输。

  在《南华早报》发表这篇报道的前一天,中国军队最重要的媒体《解放军报》于17日发表了一篇题为“联合保障,千人百车战昆仑——西宁联勤保障中心紧贴实战开展跨地域机动演练见闻”的报道。与《南华早报》有所不同的是,《解放军报》报道的万吨物资并非“军车和装备”而是“上万吨后勤给养物资”。对此,一位不愿具名的军事专家指出,中印洞朗对峙已超过一个月,中国必须做好各种准备。

  众所周知,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要在环境复杂、道路崎岖的山地高原进行相关准备,必须得充分做好后勤保障,后勤保障的好与坏直接关系着一旦发生战争的成与败。需要指出的是,就在这段时间,西藏军区某旅刚刚进行了高原实弹演练。而现在《南华早报》所报道的“万吨物资进藏”乃是西部战区所属西宁联勤保障中心紧随其后进行的跨地域机动演练。据南华早报报道称,上万吨后勤补给物资被千人百车装载完成,通过进藏公路和铁路向昆仑山南麓开进,“车队绵延10多公里”。演练中还模拟后勤部队遭到“敌袭”情况,大大提升了后勤部队的应急处置能力。

  联系到昨日中国外交部关于对印度的忍让的回应,就可以清楚的知道,对印度这种无理的行径,我们的忍让是有限度的!面对中国外交部多次讲道理摆事实,多次呼吁和平解决争端之后,印度仍然置若罔闻,甚至连中国官方的新华社和人民日报的报道也熟视无睹。看来,对于这样的印度似乎已经无法用嘴劝退了,那么最后也只有逼得中国果断出手。而如果是这样,印度方面恐怕真的像媒体所言“吃不了兜着走了!”

  这两天网上流传的几组照片表明,我边防部队官兵对印度的不断挑衅积攒了不少的怒火,个个摩拳擦掌,况且现在又做好了以防万一的准备,一旦狭路相逢,必然勇者胜!反观印度方面,军心涣散,士气低迷。据《印度快报》7月18日报道称,7月17日,位于克什米尔乌里地区站的一名印军陆军少校在巡察时没收了一名士兵的手机,随后摔碎了手机屏幕,引发该士兵强烈不满,该士兵居然一怒之下拿起AK47步枪连开两枪,导致这名少校当场死亡。对此,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此事发生在中印边境对峙之际,这充分反映了印军士气低落,“他们担心自己实际上成为一支占领军的士兵。”正如报道所言,连普通的印度士兵都清楚自己的行动不光彩,后果就可想而知了。

  细节决定成败。印军一些将领口口声称不惧解放军,甚至声称能打赢2.5线战争。试问,连吃饭都成问题,因手机就枪杀上司,这样一支后勤问题严重、纪律松散的军队有何资格与解放军一决高下?

  “中印对峙导致第二次战争的风险到底有多大?”英国BBC20日提出这个问题。它回顾了那场“中国大获全胜并迅速收兵的中印边境战争”,称中印官方和媒体针锋相对进行“舆论战”,分析人士目前倾向认为,这次边境对峙难以在短期内解决,但目前尚不至于引发军事冲突。

  解铃还得系铃人。这次的边境对峙事件,完全是印度方面非法进入中国境内导致的。解决的唯一途径就是:印方撤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