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在全世界大量购金 这是要颠覆什么?

www.creaders.net | 2017-07-21 19:52:51  凤凰国际iMarket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统计,2017年澳大利亚出口了大量的黄金到中国,其数量创下了历史新高。人民币是否就快要成为一种新的以黄金为支持的货币了?如果这个创纪录的黄金出口量是一个参考指标的话,那可能真的快了。

  据澳大利亚政府《资源和能源季刊》2017年6月最新公布的数据称,澳大利亚在2017年第一季度出口到中国内地及香港的黄金数量创下了历史新高,较去年同期高出了54%。

中国在全世界大量购金 这是要颠覆什么?

  2017出口中国的黄金数量占澳大利亚黄金出口总额的77%

  从上图可以看出,澳大利亚在2011年第一季度出口了37.2公吨黄金,而到了2017年第一季度则飙升至57.4公吨。这十年来出口量差异显著。2008年澳大利亚还没向中国出口黄金,但2008年在美国和全球市场崩溃之后,中国开始进口更多的黄金,尤其是自2011年以来。

  尽管上图里只是把2017年第一季度澳大利亚出口中国的黄金数量与前几年的同期做了比较,但就算是跟所有季度的数据比较,该季度的出口量也是历史最高的。

  值得注意的是,现在中国也是澳大利亚出口黄金的最大客户。在2017年第一季度,澳大利亚总共出口了75公吨的黄金,其中有57.4公吨,也就是77%是出口到中国。以下是2017年第一季度澳大利亚出口黄金的细目。

  2017年第一季度澳大利亚出口黄金:

  中国内地及香港=57.4公吨

  英国=7公吨

  新加坡=2.1公吨

  印度=2.0公吨

  泰国=2.0公吨

  其他=4.5公吨

  除此之外,在澳大利亚2016年第四季度出口的83公吨黄金中,有三分之二出口到了中国。因此,我们能明显看出,中国现在是澳大利亚最大的黄金出口对象。而现在,更有趣的是,澳大利亚出口的黄金数量竟然大于其国内金矿的黄金产量。其实美国也一样。下图是这两个国家近几年黄金出口量和金矿产量的对比。

中国在全世界大量购金 这是要颠覆什么?

  图注:澳大利亚和美国的金矿总产量(金色)VS黄金总出口量(红色)

  从图中我们可看到,澳大利亚和美国在2016年总共生产了510公吨黄金,但它们的黄金出口量却总共达到了762公吨。因此,这两个国家在2016年的黄金出口量比起黄金产量要多出近50%。

  澳大利亚的黄金产量VS黄金出口量

  2014年=274公吨金矿产量VS 289公吨黄金出口量(数差=15公吨)

  2015年=279公吨金矿产量VS 282公吨黄金出口量(数差=3公吨)

  2016年=288公吨金矿产量VS 329公吨黄金出口量(数差=41公吨)

  美国的黄金产量VS黄金出口量

  2014年=210公吨金矿产量VS 500公吨黄金出口量(数差=290公吨)

  2015年=214公吨金矿产量VS 494公吨黄金出口量(数差=280公吨)

  2016年=222公吨金矿产量VS 433公吨黄金出口量(数差=211公吨)

  尽管澳大利亚的黄金出口量大于产量,但美国明显是更大赢家。正如之前提过的,美国的黄金出口量不仅大于黄金产量,而且还大于进口量。在2015年,美国产出黄金214公吨,进口黄金265公吨,总额达479公吨。然而,美国在那一年却出口了494公吨的黄金。这意味着,它那年的黄金出口量比它的黄金进口量和产量加起来还多。

  不管怎样,澳大利亚和美国还在继续将自己大部分的黄金出口给中国。2017年第一季度,这两个国家总共出口了121公吨黄金到中国,占到该季度两国黄金出口总量的55%。其中澳大利亚出口了57.4公吨,美国出口了63.3公吨。

  中国黄金进口量的增长是否表明中国的货币或贸易正在变成以黄金为支持?

  据Zerohedge网站最近的文章《俄罗斯和中国成为在全球市场中绕过美元转向黄金贸易的新力量》:2017年3月14日,俄罗斯央行在北京开设了首个海外办事处,这标志着中俄联盟在全球货币体系中绕开美元并逐步采用黄金支持的贸易标准这一进程中更进一步。

  俄罗斯央行的高级官员,弗拉基米尔?波瓦洛夫说,中国央行和俄罗斯央行正在起草一份谅解备忘录,以解决中国从俄罗斯进口黄金的相关技术性问题。而这份备忘录的细节将很快公布出来。俄罗斯是位列中国、日本和美国之后的第四大黄金产出国。而俄罗斯要变成中国的主要黄金进口国这件事多年来一直若隐若现,如果这事成真,那么换句话说,也就意味着中国正以数量级的准备在逐步建立一种以黄金为支持的货币。

  中国(和俄罗斯)为了建立一种以黄金为支持的货币,中国必须在全球货币重置前获得尽可能多的黄金。在讨论增加一种以黄金为支持的中俄新货币时,联系到澳大利亚向中国出口的黄金数量创新高这一现象就十分有趣了。

  随着美国内外的各项经济指标出现增长及波动,关于今年年底将出现一场大型市场修正的各种预测层出不穷,而这些预测可能真的会促使中国尽早发展自己的以黄金为支持的货币。

  然而,重点不在于世界是否会建立一种以黄金为支持的新货币体系,而在于什么时候会建立。当这一新货币体系真的建立起来的时候,那些在市场上玩“俄罗斯转盘”的投资者们,很可能会成为史上最大的“接盘侠”?(双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