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迟迟不回国 贾跃亭为何做“缩头乌龟”

www.creaders.net | 2017-07-22 10:28:32  蓝媒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迟迟不回国  贾跃亭为何做“缩头乌龟”

  贾跃亭,还是没有回国。

  即便,在昨天乐视网选出了新董事长孙宏斌,且在当天晚些时候,一些权威媒体援引乐视网高层的消息,称其实贾跃亭已经回国。

  但,最后证明,这是个乌龙。乐视网已改姓孙的这段时期,贾跃亭依旧在美国,名义上还在搞着自己的汽车梦想。

  乐视系究竟欠了多少钱,很难有人能说清。贾跃亭,到底何时回国,到现在,人们也拿不准了。

  不过一个现象是,围绕贾跃亭回国这个关键词,已经成为了各方关注的焦点,并频上新闻头条。

  为何如此,还不是怕他跑了。

  负责到底

  贾跃亭的负责到底,已经成为互联网一个吐槽梗。

  7月6日,贾跃亭发表公开信表示,乐视至今日之巨大挑战,我会承担全部的责任,会对乐视的员工、用户、客户和投资者尽责到底。

  言辞凿凿,但后来人们发现,当时的贾跃亭,已经辞掉了乐视网董事会一切职位,并于两天前出发前往美国。

  至今,未回。

  或是为了证明,贾跃亭不是跑路,而是为了造车梦想,继续奋斗的梦想家的, “贾跃亭”的个人微信公众号还在不断更新。

  当乐视网在国内陷入信任危机、供应商讨债危机,贾跃亭本人及家庭在乐视的股份及财产遭到冻结等多重危机发生之时,这个公众号依然在坚持更新,向国内不断释放,贾跃亭以个人名义在美国投资的电动汽车公司——FF(法乐第)的各种好消息。

  不回国,原来是太忙,抽不开身。

  最新消息显示,贾跃亭目前还在美国,之所以没有回来,因为手头还有一些事务没有处理完,但是距离回国不会太久。

  这个“不会太久”,到底是多久,依旧是个含煳的表态。

  毕竟,市场上一直都有声音,包括乐视网也在不断向外透露,贾跃亭将会于近期回国,但拖到现在,他还在美国。

  你快回来

  讨债者围堵在乐视门口,已经有多天。他们喊出的口号是,乐视还钱,贾跃亭还钱。

  对于这些讨债者来说,乐视姓谁,不重要。重要的是,欠的钱能不能还上。

  解铃还需系铃人。

  财经作家吴晓波便建议,当务之急,贾跃亭应该先回来,与乐视的所有债主和供应商见面——哪怕被他们咬死,也要在保镖的卫护下与他们一起坐下来,探讨尽善事宜,解决所有浮现的危机和可能存在的隐患。

  虽然在过去半年,孙宏斌花了150亿元将乐视进行了“黄金切割”,而贾跃亭拱手出局,让出上市公司一切职务,徒留最不被看好的乐视汽车。

  但他依然是乐视网第一大股东,还曾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示,他把乐视看得比自己的生命还重要,愿意用自己的生命来完成自己所热爱的梦想。

  那么乐视网现在的危机调整下,贾跃亭却像是个局外人,当个甩手掌柜,难免让人认为事有蹊跷。

  难道乐视汽车在美国的业务,真的到了贾跃亭必须立马赶到,且需要停留较长时间处理,以至于不能抽身顾及乐视网的境地?

  未必吧。

  走的未免太急,回来未免太晚。甚至中间的表态模煳且不及时,这与乐视还有贾跃亭最为擅长搞对外宣传的一贯形象,是相悖的。

  贾跃亭为何不回国,以及他在蒙眼狂奔,吹出乐视庞大且最终崩塌的这一生态体系,究竟是一个骗局,还是一个差点实现的梦想,再到孙宏斌入主乐视,是被贾跃亭忽悠接了一个烂盘,还是捡了便宜,符合孙的布局。

  这些问题,都只有当局者心里清楚。

  但能够确定的是,乐视网的泡沫垮掉,贾跃亭的信用,也所剩无几。

  6月,在孙宏斌投资乐视、梁军接任乐视网总经理之后的一次高管会上,仍坚持吹捧汽车梦的贾跃亭被质问“如何拿到钱”。

  贾答曰“通过再融资贷款”。梁军逼问:“贾总你还有信用吗?”

  所以,贾跃亭说忙完就回国,可信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