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万达危机 无碍西方看好中国

www.creaders.net | 2017-07-23 11:51:0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达危机   无碍西方看好中国

  2016年01月12日,万达35亿美元并购美国传奇影业。这是中国企业在海外的最大一桩文化并购。(图源:VCG)

  北京时间7月20日前后,来自万达集团等房地产巨头的一桩涉及“数百亿人民币的交易”成为西方舆论的焦点。以至于在某些不少媒体眼中,北京对于万达的处置正在”突显出该国超级大企业财务健康的不确定性”,这对于2017年的中国经济就成了一种负面影响。

  不过,就在万达的风波仍在发酵之际,外界对于中国2017年的前景却给出了相对正面的判断。西方财经智库甚至专业机构并没有被万达一案所影响:他们仍旧对北京未来的前景提供了正面预估。

  万达风波带来了什么

  7月中旬时,万达集团将价值93亿美元的酒店和主题公园销售协议进行了分拆,促成了一场“出人意料”的交易。总计交易金额达93亿美元。鉴于在此前万达集团一直在海外高调的收购项目被严格限制,这场风波就被赋予了太多的价值。

  很多西方专业财经媒体将其视为一件大事,美国彭博社就用“中国爆买风潮降温”等语指出,以万达集团为代表的,热衷于海外“非理性投资”的中国企业正在收缩。甚至还有专家据此分析称,中国政府可能在“拿万达做例子”,警示其他公司“别这么干”。

  事实上,从6月下旬开始,北京加强打击“资本外逃”的行为已经显得极为极为突出。譬如《金融时报》已经在7月18日指出,有关对万达的针对调查在6月20日就已经启动。另有涉及万达的6笔交易被严格限制。这使得万达集团的资产分割已经被当成了一种危险信号,

  有分析认为,万达集团此番仓促达成协议,这或许是中国企业在减少债务上承受了更大政府压力的进一步证据,因为金融管理部门对大型企业利用债务开展的收购活动相当警惕,万达的风波会“更大范围的”把中国经济拖入险境的可能性就已经出现。

  为什么对中国有信心

  必须承认,随着万达集团事件披露了该企业的债务水平和企业战略,其股价因此大幅下挫。标准普尔将万达的信用降到了负面观察的级别。就在7月17日前后,中国社交媒体甚至还风传一份“神秘文件”,警告国有银行不要为万达集团的海外项目提供资金。

  不过,在中国国家统计局确定了2017年GDP达6.9%的状况后。以亚洲开发银行为代表的一大批智库、评级机构也随即给出了正面预期,似乎万达的风波并不妨碍中国“或许很快就会”出现的经济“自由飞奔”。

  美银美林财团也专门提到了“中国令人瞩目的变化”,包括通胀方面新近出现的良性前景。摩根斯坦利等专业机构也在近期发表报告指出,尽管“投资者最担心的是中国金融冲击的风险”但他们仍“认为中国能够应对这些挑战”,甚至认为中国在2018年仍将呈现景气。而这一点就让他们对中国仍旧有信心。

  毕竟,中国企业的快速崛起将继续成为经济增长的动力。这也使得北京会在企业领域有所选择。而致力于维护金融安全的中共,想必也不会随意允许资本集团用“走向海外”式的励志企业故事去包装、掩盖实质上的资本转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