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王洪光又放炮:将火力打击靠泊美舰港口

www.creaders.net | 2017-07-24 00:46:5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会近日通过“2018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决定美国军舰可以靠泊台湾港口,此举引发了中国极大的反弹。解放军方面表示,中国将会对靠泊美舰的港口进行火力打击。

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将、原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王洪光22日在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刊文称,“美舰泊台”将是外国军队入侵中国领土。美国众议院近日通过“2018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决定美国军舰可以靠泊台湾港口,并同意台湾军舰停靠美太平洋舰队港口。蔡英文当局迫不及待地“表示感谢”“乐观其成”“深感振奋”,却不知杀身大祸将至。

美国国会这一开历史倒车的决定,公然违反中美三个公报,破坏中美建交时约定的同台湾“废约、撤军、断交”原则,撕毁一中政策,践踏中国大陆《反分裂国家法》,严重动摇了中美关系的基石,可能造成严重的台海危机。

王洪光还指出,美国的反华势力用“美舰泊台”破坏中美关系,可能有五个步骤。

第一步,美国国会通过相关决定,如今众议院这一步已经迈过去了;第二步,美国政府同意、美国总统批准;第三步,美小型舰船因某种“不可抗力原因”,如设备故障、船员伤病或遭遇台风等,靠泊台湾某小型民用港口,施行所谓人道救援、紧急整补等;第四步,大型军舰甚至航母战斗群靠泊大型军港;第五步,由短时间(数天)、不定期到长时间(数月)、定期访台,形成事实上的驻军。

美国一步跨出,就将得寸进尺、步步紧逼,撕裂大陆和台湾“一个中国”的关系,支持台湾走向分裂。前景殊为严峻。


北京给美国划红线,发出军事打击威胁(图源:VCG)

美国国会的这一重大分裂行为,绝不是美国一家搞出来的。蔡英文政府上台以来,明着说“维持现状”“释放善意”,暗地里却“台独”动作不断,小步快跑地推动岛内“去中国化”。

近期台“国教院”欲把高中历史的“中国史”大大压缩并放入“东亚史”里,把所谓“台湾史”独立出来,大讲“五百年来的台湾”,从历史上割断台湾与大陆经济、政治、文化、思想上的联系。把工作做在青少年身上,近年来岛内所谓的“自然独”,正是“台独”势力多年来教育出来的“人造独”。

美国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上台后,蔡英文的“隐独”“缓独”有点急不可耐,开始公开化、“急独”化。在政治上,蔡团队与美国反华势力勾连,这次美国众议院通过“美舰泊台”法案,呈现出美国主动干预两岸关系、台湾被动接受的表象,其实则是美台双方都颇主动、狼狈为奸的结果,甚至蔡团队的主动性要高于美方。

为什么马英九政府时期,美国国会不研究通过“美舰泊台”?因为美国知道,即使通过了,也不会受马政府欢迎。蔡团队邀“美舰泊台”,妄图拉大旗作虎皮,用美国吓住大陆,“大树底下好乘凉”,继续暗搞明搞“台独”,图谋有一天把台湾分裂出去。

王洪光还强调,是到给美、台划“红线”的时候了。谁挑起事端,谁就把这颗苦果咽下去。对美、台的每一个步骤,我都应有相应对等步骤。先重点说台方。《反分裂国家法》第八条明确:“发生将会导致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重大事变……国家得采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美舰泊台”将是外国军队入侵中国领土,对此我应:

在美、台第一步第二步阶段,继续从外交上封锁蔡当局政府,放开几个国家与台“断交”与我建交;在军事上不仅军机绕飞台湾,海军舰艇编队也应近距离绕行台湾,尤其在台海军战时的舰船疏泊地,即台岛东北方向一二百海里范围内,组织海上打击演习;把我舰机对第一岛链至第二岛链的远航训练,升级为现地(海域)实兵实弹演习,把所有的演练提高到实战化水平。

在美、台第三步阶段,对准备接纳美舰船的港口予以严厉警告,待美舰离开后,对该港口予以军事封控,对进出该港口的各类船只临检、驱离,使该港口成为死港,失去经济活力,我海军已具备这个能力,哪怕该港口在台岛东海岸;同时声明不承认所谓海峡中线默契,将我舰机活动推进到台岛西海岸线。


习特蜜月被指已经终结,中美迎来新的坎坷时期(图源:Reuters)

在第四第五步阶段,对靠泊美舰的港口进行火力打击,除了美舰之外,港口的一切设施都是打击目标,如码头、油库、弹药库、电站、维修供给设施、防卫设施等。我近程导弹和远程火箭炮担负这样的任务绰绰有余。同时夺占台湾所谓“离岛”,拔掉台军安插在我当面的眼线,为进攻台湾清扫和准备战场;必要时宣布澎湖列岛为非军事地区,用火力清除所有军事设施。

王洪光还指出,不用怕美军。一是我打台军,没有打美军泊台舰船;二是在国际上绝大多数国家都承认的我国海域即台海作战,美军没有干涉的理由;三是美军还没有足够能力与我军在我眼皮底下作战。四是我有限作战,时间、地(海)域、强度都是可控的,我完全掌握战场主动权。1958年金门炮战,蒋舰在美舰护航下准备对金门岛强行运补。但我炮声一响,美舰溜得比兔子都快。现在美国和台湾的关系,比那时候好不到哪去。

《环球时报》此前还刊文称,中方主张,大陆应将美舰停靠台湾视为对中国领土和主权完整的侵犯,北京应考虑采取一系列措施予以回应,并将它们公之于众。那些措施应当包括,对台接纳美国军舰的军港设施实施军事打击,如果台方还击,解放军将对开展还击的台军实施再打击。如果美舰参与还击,中方就将美舰击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