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王健林要跑?狠抛万达广场

www.creaders.net | 2017-07-25 08:16:4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健林要跑?狠抛万达广场

  最近万达以及其掌门人的戏份比较重,且高潮迭起。接二连三的事件都把看客们整晕了。一时间,媒体文章蜂拥迭起,吃瓜群众表示消息太多,一时消化不了。

  当然,在这段事件,主角并不是王健林一个,贾跃亭的帝国之梦轰然倒塌,公众还没来得及祭奠这位曾经叱咤风云,在资本市场融资几乎可以说是呼风唤雨的“逐梦之人”,又传来他“遁走”美国的消息,且,一走没音信了。

  至此,局势已经超出了公众的猜测范围,随着贾跃亭的信誓旦旦地表示要负责到底到他轻率地一走了之,再到经销商上门讨债等等一系列刷新三观的“闹剧”,贾跃亭的逐梦人生也变得那么“面目可憎”,进而贾跃亭整个模式是“庞氏骗局”的声音越来越大,且越来越站得住脚。

  因此,跟猜测贾跃亭一样,王健林是不是要跑的论调悄然纸上。

  王健林的一系列卖资产的做法加剧了人们的猜测,并且他开始开卖他手里的最后一张王牌。

  在631.7亿(1人民币约合0.1483美元)卖掉13个万达文旅城以及76个万达酒店项目后,万达几乎将其在国内能够产生负债的“重”资产项目出清,成了名副其实的商业服务管理运营商。而与此同时,其海外投资额则累计到了2,451亿元。

  关键是,王健林在国内“轻资产”的同时,万达在海外的投资不断加大。这不能不让人联想到他是否有不可言状的目的。

  王健林把“重”项目都卖掉了。一面说着要把投资放到国内,一面几乎卖光了所有的内地资产,就如同一个人嘴上说很看好你家的东西,但转眼间又都买了其他家的东西一样,光靠嘴上说是不行的,关键看行动。

  更何况,还有当年的香港首富几乎抛空了中国作为例子呢?

  如果说是中国金融监管步伐的加快让王健林有了危机之感,随即坚定了他“轻资产”的决心。

  那么,中共金融监管或许奏效了。

  消息称,万达退出竞购马来西亚的项目。

  据称,马来西亚政府已经收到针对大马城房地产项目的九份投标书,这九家公司中分为七家中国公司和两家日本公司,七家中国公司分别为:中国建筑、中国葛洲坝集团、绿城海外发展、万科、中国交通建设、中国资源集团和中国交建旗下全资公司——澳大利亚工程公司John Holland ,两家日本公司为大和房产业集团和三井不动产。

  而此前曾和马来西亚政府谈过该项目的万达集团并不在该名单中。

  但实际上,不只是中国境内加强金融监管,国外对中国企业海外并购也在加紧管制的步伐。

  英国加强审核中国海外投资。

  英媒称,英国政府正推进相关计划,收紧对来自中国等国的外国投资的审查。目前英国各界担心此类外来投资可能危害国家安全。

  中国干预大型民营企业海外并购,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中国楼市。

  消息称,任志强发话认为,中国房企有超万亿到期债务。

  由于调控政策的影响,2017年房企银行贷款、债券和票据和其他融资都在持续下降,某些房企的现金流会因为收紧的调控出现危机。

  他表示,2015-2016年两年间,房企新增债务8,500亿元人民币,而2010-2014年的5年期间只有8,000多亿元人民币。他估算,到2018年,房地产行业将迎来一个还债高峰,额度达到3,300亿元人民币;2019年额度则达到4,700亿元人民币,今年、明年、后年房地产企业还债规模将超一万亿元人民币。

  但尽管如此,北京早已定调未来中国楼市政策怎样走。

  另外,再加上美元疲软,对中国楼市的复苏多少是个好事,美元疲软,能够减缓资本外逃的步伐。分析指出,美元疲弱使中国无需再开启新一轮刺激经济的措施,而当前已依赖消费增长的中国经济需要进一步转型。

  因为,遏制经济增长大幅放慢的影响是一项艰巨任务,资本管制和对人民币汇率严格管控不太可能有效,尤其是在美联储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情况下。

  所以,美元疲软正是提供了一个有利契机。

  当然,对楼市也是利好消息,每每美联储加息都会引起中国楼市的“肝儿颤”。许多人都有这个担心:美联储加息,会引发一波波资本外逃,对中国楼市直接釜底抽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