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胡春华还可能入常 但不做第六代接班人

www.creaders.net | 2017-07-25 08:39:5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春华还可能入常   但不做第六代接班人

  中纪委7月24日表示,中国重庆市前市委书记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孙政才曾被认为是中共未来最高领导人的候选人,他在被撤职前一直担任重庆市委书记。7月15日孙正才的职务由陈敏尔接任。

  在孙政才被“双规”的消息传出前,在海外爆料引发舆论轰动的郭文贵还在直播视频中曾大赞孙政才的政治智慧和政治能力,说他是“天才中的天才”。郭文贵说,如果孙政才将来能够成为中国的总理或者中共总书记,“是中华民族之幸”。

  中纪委在网站上发布简短声明,说孙政才涉嫌严重违纪,中纪委对其立案审查。声明在中共秋天的十九大前做出,因此特别引人关注。普遍认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十九大将进一步扩大权力。

  稍早有消息人士透露孙政才因违纪受调查,违纪可以指受贿和违反党纪等不同行为。中共官员被违纪调查有时可以不经过正式司法起诉。不过官员一旦被公开宣布接受违纪调查,一般就会受到惩罚。

  孙政才曾经被认为是可能成为未来总理的人选。但是接近高层的消息人士说,中纪委2月批评重庆领导层被指在薄熙来、王立军落马5年后清除薄王思想遗毒不彻底,说明孙政才已经失势。

  派系斗争?

  陈敏尔接任重庆市委书记后,立即要求官员肃清薄熙来、王立军余毒。十多年前当习近平担任浙江省领导时,陈敏尔在其手下担任省委常委兼宣传部长。

  在中共十八大上习近平成为中共最高领导人时,陈敏尔也以省委副职晋身中央委员。陈敏尔被认为是成为政治局常委的热门人选。

  自习近平在2012年执掌中国最高权力以来,他开始大力反腐,警告腐败会危及中共的权力。但也有分析家认为习近平在反腐的同时也在大力清除政治对手。

  有评论说孙政才江派色彩浓厚,当初是江泽民选中孙政才作为最高领导人的候选人。孙政才在十八大前由吉林省委书记调任重庆市委书记,在十八大跻身政治局,成为年纪最轻的政治局委员。

  有人说,被看好为最高领导职务候选人的政治局委员孙政才十九大前被拿下,对中国官场的震动堪比当初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整肃,也似乎给中共“隔代指定”接班人制度带来了不确定性。

  北京政治观察家指出,习近平或将打破中共新的政治体制,即打破“隔代指定继承”体制。他表示,不久前,甚至传出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曾上书中央,不愿担任“隔代指定继承”人选的消息。

  一位深谙中国内情的分析人士表示:习近平几年来致力于打破中共这些年形成的一些党内约法,包括七上八下;派别平衡;隔代指定,主要领导人连任不能超过两届。

  现在看来,七上八下可能要废除,王岐山已经超过68岁,但是习为了巩固权力,可能要打破惯例,留任王。现孙传才落马,胡春华岌岌可危,胡温人马也面临全面被清理的威胁。目前属于习近平的所谓浙江派人马正在全面继位,从重庆的陈敏尔,到北京的蔡奇,再到上海的应勇,都是习的亲信。隔代指定接班人:邓小平隔代指定胡锦涛,江泽民指定了习近平,胡锦涛指定了胡春华和孙政才,现在,胡春华还存在着入常的可能性,但要做第六代接班人可能性似乎很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